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Wilbeck Cafe威爾貝克手烘咖啡館.信陽店


這幾年來,外帶咖啡吧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來,光是數都很難數得盡。其中,我對於威爾貝克的印象應該算是最深刻的,因為最近的我常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一帶活動,而威爾貝克應該算是這附近少數的自家烘焙咖啡館之一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威爾貝克在近幾年來積極的擴展事業版圖,在台北市的許多角落都可以看到熟悉的藍色招牌,而位於信陽街上的這家,應該算是整個威爾貝克體系的開山鼻祖吧!

但重點是杯子裡的東西,對吧  XD



店門口放著一台Lysander烘豆機,看大小應該是一公斤級的,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另一家店門口的 probat,但其實我覺得兩家店的咖啡味道都差不多,感覺上也沒什麼太明顯的差異。




每次來到威爾貝克店裡頭,總是很容易的就感受到店員的親切與熱情,我也總是認為,這種熱情是外帶店必須要有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每次我來,總帶走一杯熱拿鐵。

但偶爾總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比方說我按照慣例的向櫃檯點了杯熱拿鐵,也按照號碼拿到屬於我的那杯咖啡,入口之後心底完全被那杯拿鐵的焦糖味給嚇到了,當我心底還想說怎麼今天的拿鐵這麼強大,喝起來焦糖味如此的飽滿,是深焙的巴西在作威作福嗎?

結果一看標籤才知道,原來是他們把別人的焦糖瑪琪朵當成我的熱拿鐵了   @@

難怪焦糖味滿杯。




總而言之,目前我可能還會在台北車站附近出沒一陣子,威爾貝克的咖啡品質穩定,風味的話就外帶吧台的水準來說也算是有一定水準的,而且我個人對於那種突如期來的升級仍然抱著一點期待,多多光顧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