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開箱] Boston Red Sox Authentic 球員版 2013 世界大賽主場球衣

 

今年美國大聯盟波士頓紅襪的表現絕對是跌破一堆人的眼鏡,因為,就我所知道的絕大多數人,在經歷了去年球季的洗禮之後,心中多半都把今年視為重整的gap year。雖然去年因為道奇的好心(?)讓我們清出了不少薪資空間,但老實說去年也沒什麼大物,而簽進來的幾位球員就之前給我的感覺上也只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印象。

因此至少就我個人的期待裡,今年能維持一定的水準,順利的把新秀養來,好好的打完一個球季就差不多了,反正去年那樣的表現,今年要再複製也有一定的難度。但是,今年的紅襪真的嚇死人,球季一開始就拉出一波連勝。由其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以及老爹歸隊以後,整個球隊的氣氛都不一樣了(對不起,我只想得到萬眾一心,將士用命之類的形容詞)。

球季中雖然曾經一度被光芒領先,但絕大多數的時間裡紅襪都是穩佔美東分區第一的位置,明星賽後也沒再發生什麼太大的問題,受傷的球員都能專心養傷,而更神奇的是只要有球員受傷,馬上就會有其它球員接下他的位置。



比方說,原先季初設定好的雙救援在開季不久後全掛傷號,接著Craig Breslow、上原和田澤冒出頭來,穩穩的接下牛棚的重要工作。去年之前俗稱發球姬的John Lacky今年回穩,還吃下不少局數,開季連勝的Clay Buchholz進修維修之後,Felix Doubront、Ryan Dempster跟幾位年輕的投手順利的吃下Buchy無法出場的局數。跟著Jon Lester狀況回穩,好像也讓我對於美東冠軍開始期待了起來。打擊方面也是,偶有人低潮,就馬上有人遞補上火力供應,Daniel Nava、Mike Crap偶有佳作就算了,連Stephen Drew有時候也會冒出頭來神來一棒。至於能提供穩定火力支援的Dustin Pedroia、Shane Victorino、David Ortiz等人就更不用說了,而Mike Napoli如果不是有那陣子低潮的話,成績應該會更嚇人。

即便是打進美聯冠軍賽 ,紅襪還是不被多數專家看好的一群(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能打進美聯冠軍賽就好),結果沒想到這群鬍子大軍,一路打敗了底特律老虎,更打敗了聖路易紅雀,在相隔95年以後在自家主場Fanway Park封王。

如果你要問為最喜歡的紅襪球員是誰,當然除了老爹以外不會做第二人選,但今年的紅襪讓我最振奮的,我覺得會是上原浩治。



_J013546

於是,在今年紅襪確定獲得世界大賽的冠軍之後,我也默默的跟上了PTT紅襪板的團購,在板友的協助下取得這件球衣。一般來說,官網上的球衣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球員上場比賽穿的Authentic版本,也就是俗稱的球員版,另外一個是場外球迷穿的球迷版。

我也上了PTT的球衣版小小的作了一下功課,基本上球員版的球衣沒有領標、球衣右下角標有「Authentic Collection」及以數字標記的尺寸、胸前的隊名和左袖上的Majestic商標為電鏽、後領處有MLB商標,剪裁上有腰身。

接下來,我們就一步步的來印證吧!



_J013554

胸前的RED SOX字樣,對我來說非常迷人。

球員版的材其是Cool Base,主打透球與排汗的功能,材質略具伸縮性,穿起來非常舒適。


_J013573

聽說是兩層的電鏽,但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差異。



_J013567

但跟我今年入手的東北樂天金鷲球迷版球衣來比較的話,我覺得日本這件的立體效果比較好。但就舒適性上來說,Authentic版的穿起來比較舒服(廢話,明明是兩個不同等級的東西啊!)。





_J013548

Authentic Collection字樣,應該是燙印上去的。Size大小是44,約略是L的size。


_J013551

另外,我入手的這件是為了紀念世界大賽奪冠的紀念版本,所以當然也會有相對應的防偽設計。


_J013556

以及代表紅襪球員一整年努力的成果。




_J013561

左袖口的Majestic山形商標,以電鏽的方式呈現。



_J013557

我都說這是出風口,位於腋下的位置,可以讓熱氣與汗水快速的排出。



_J013565

Made In USA字樣,以及一些清洗時的注意事項。



_J013564

背面照來一張,今年紅襪的球迷們看到這個背號上場,幾乎就是安心的必勝保證。


_J013563

上原因為曾經重考過,所以在進入職棒以後把重考的19歲做為他的背號來使用,在日職的期間拿過央聯的新人王、勝投王、三振王、防禦率王以及澤村賞。進入大聯盟之後,主要還是以中繼和救援為主。

印象中我曾經在網路上讀過一篇文章在討論以上原的能力和年紀,到大聯盟挑戰也只是為了要圓個棒球夢而已,卻沒想到投得還算有聲有色,至少在金鶯的時期算是,而到了遊騎兵的時期也曾經單季拿下22個中繼點,但整體來說還是起起伏伏。

然後在今年被簽到了紅襪。


其實在今年以前,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上原浩治這位投手,一方是我不太關注日職,另一方面也在於他的消息也向來都少見於台灣的媒體,再者,他在大聯盟與紅襪對壘的時候,我還不能算是個大聯盟球迷,因此對於他的認識也實在少之又少。

如同我剛剛提到的,上原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曾經重考過,在那年他一邊準備學業,一邊到便利商店打工賺生活費,還另外要擠出時間進行自主訓練。高中之前都是田徑選手,高中加入棒球社之後才開始練棒球,剛開始守中外野的位置,而在高三那年才從中外野手改練投手,上了大學以後才確定投手的位置。1999年加入巨人的當年就拿下了新人王、三振王、勝投王及防禦率王的頭銜。而且在職棒生涯已經走下坡時,毅然決然的行使FA權利挑戰大聯盟。

剛到金鶯的時候也不能算是很順利,至少第一年幾乎是報銷的。可是從隔年開始,上原開始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旅美生涯通算的成績:ERA為2.42,在286局的投球局數中投出出332次三振,面對1091個打席被擊出199支安打,其中32支全壘打,自責失分為77。

2013年在紅襪的表現,HR/9為0.6、BB/9為1.1、K/9為12.22、ERA+為376,投球局數74.1及21次救援都是生涯新高。

如果按照我原先買球衣的打算,是應該要從Pedroia開始買起的,但今年球季看了好多場上原的投球,看著看著,我都覺得很想幫他加油了,不只是因為他在世界大賽時的表現,而是他在今年球季給我的感覺,不知不覺間,就被他的投球方式給牽著走了。

由其他賽後的振臂歡呼,總覺得整個人都跟著他一起振奮了起來。






哦,對了,鋒哥在雅典奧運時曾經打過上原一發三分全壘打,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人記得這件事情吧?


_J013559

最後再附上掛牌的照片,雖然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_J013576

最後再放個梗,小字上寫著這個版本的球衣是球員上場比賽時穿的,然後再下面又加上了斗大的「How close to the Game are You?」這句話實在很殺。


_J013570


另外,為了紀念今年的波士頓鬍子隊,我另外又買了一件T- Shirt,上頭印有全隊蓄鬍者的名字和鬍子的形狀,總共13個。

什麼,你說我不會算數?

啊加上穿衣服的那個人不就是13了嗎?


2 則留言:

  1. 想趁官網這兩天打六折敗入
    請問身高174體重67
    買尺寸44會太大件嗎?
    因為尺寸40已經缺貨了

    回覆刪除
  2. sorry 我看到留言的時候已經晚了
    44可能對你會有點寬鬆哦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