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板橋巷弄裡的地中海風小花園.小莊園咖啡館

相片 2014-1-24 18 09 27

這天,我從捷運府中站下車,一改原本直接往後站去的轉搭公車步行路線,選擇從板橋區公所旁的小巷子裡,轉往另一個公車站牌等車回家。

就這麼突如其來的一時興起,結果,還真的不經意的讓我給發現到這家小巧可愛的咖啡館,就這麼靜靜的座落在略顯擁擠的巷子裡。如同寶石般的藍與純淨的白揉合而成亮眼的地中海風格,雖然藏身在小巷弄裡的老公寓眼,但卻讓人想錯過都很難。

這家咖啡館位置也真的巧,在板橋新舊市區的交界處。小莊園的名字,也總讓我聯想到海賊王漫畫裡的小花園,巨人東利與布洛基居住的那座小島。





相片 2014-1-24 18 10 53

但我在這裡要向店主人致歉,其實你們家很可愛的,只是我到訪的時候想先喝咖啡,倒忘了趁著天還亮拍下你們家正常的樣子。入夜之後在橘黃色路燈的照映之下,就變得有點不夠可愛了。

平常時的智慧型手機雖然好用,但因為無法手動設定拍攝條件,在這種場景下也總是讓人扼腕。



相片 2014-1-24 17 59 53


店裡的空間不太大,一個吧台就佔去大半,剩下的空間也沒辦法再塞下幾個客席。除了吧台前的原木高腳椅以外,店裡的其它座位一律都是這種寶藍色。四周的牆面也全都漆成白色,再加上大大的落地窗,如果選在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前來,還真的會有種置身地中海的錯覺。

但我走進店裡的時候,播放著的卻又是Robert Johnson的Crossroad,又有種從地中海突然被拉到Deep South的感覺  XDDD


相片 2014-1-24 18 08 56




相片 2014-1-24 17 43 02

店裡的拿鐵,份量十足。

主要以義式咖啡為主,也供應單品咖啡與其它餐點,價格都不算貴。開業至今才將近一年,但已經能在區公所後方這塊小巷子裡經營出屬於自己的客群。

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烘豆機是俗稱火車頭的機種,咖啡沖煮工具來不及細看,就不多說了。






相片 2014-1-24 18 03 23

小莊園之所以是小莊園,還得讓你上到二樓的露天小花園才見分曉。

是這樣的,小莊園的二樓是個露天的空間,並且在樓上種滿了各式花草,連原本殺風景的水塔都巧妙的利用彩繪轉為另一種特色,小莊園咖啡的二樓儼然成為一座小型的空中花園了!

想想,如果選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到這裡晒晒暖暖的陽光,一邊隨手翻閱雜誌,一邊啜飲著咖啡,像這樣的小日子似乎也是不賴。



相片 2014-1-24 18 04 08



▼ 請擊點照片看原圖
相片 2014-1-24 18 02 03

詩人說:「長安的千門萬戶,次第亮起,催你,回到下面的人間。」

因為我手上的時間真的所剩不多,只能隨便的向老闆攀談幾句便結帳離開,這次我來得不是時候,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回到這裡,仔仔細細的享受一下這種偷偷躲在巷子裡悠閒。



相片 2014-1-24 17 42 27




相片 2014-1-24 18 00 22






店家資訊:

小莊園咖啡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明德街1~4號
電話:02-8968-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