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他來了,幸福也來了.青鳥行動咖啡車

IMG_8248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剛好用來進行過年前的大掃除,等到我終於有空可以出來走走時,天氣卻已經又轉成這種陰沉沉的怪天氣,實在不免讓人覺得有點掃興。不過沒關係,剛好有位在松山文創園區工作的朋友邀我去走走,我也正好可以假藉這個機會再把自己偽裝成文青。

就這樣逛啊逛的,我來到了誠品松菸館前的小廣場,也剛好這裡聚集著幾台俗稱胖卡的小貨卡聚集而成的小市集。隨著這幾年創業潮的興起,這種外型可愛又顯眼的小貨車好像也變成許多人創業時的首選,這群胖卡的主人們無不費盡心思的讓自己的胖卡具有個人特色的行動商店,也為各個人潮聚集的景點增色不少。

但這篇文章沒有太多篇幅來討論今天我遇到的各家胖卡,只是為了紀念我在這裡遇到了青鳥行動咖啡車,這台我已經計劃捕獲許久,卻一直都遇不到的行動咖啡車。

青鳥行動咖啡車的外型非常亮眼,溫暖的咖啡色車身上印著大大的藍色青鳥,即便是隱藏在眾多的胖卡陣中,也不難發現他的身影。

這也難怪了,畢竟是真的有粉絲們的假日活動,就是追著這隻青鳥到處跑的。

可能是體恤這群粉絲們南北奔波的辛勞,也可能是青鳥行動咖啡車累積了辛苦經營的成果,前不久選在桃園市成立了青鳥家cafe,只是這隻青鳥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仍然持續不斷的四處奔走,為愛好咖啡的世人們服務著。


IMG_8234

飲料的價格位於60~90元之間,算是相當具有親和力,如果不喝咖啡的話也還有奶茶類與歐蕾可供做選擇。

飲料的種類基本上都以Espresso與牛奶做基底,Menu非常乾淨俐落!





IMG_8235

只見老闆駕輕就熟的磨粉、填壓、上把手、萃取咖啡到打奶泡,幾個動作沒幾下就完成了。

趁著老闆沖煮咖啡的時間,我簡單的與老闆聊了一下,原本以為青鳥行動咖啡車出巡的期間,青鳥家是休息的,在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在行動咖啡車出動的這段時間裡,青鳥家也是照常營業的哦!




IMG_8238

最後我得到了冬日限定黑糖拿鐵,在這個冷風剌骨的日子裡,這杯咖啡傳遞來的溫度卻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白色杯蓋上有個金色的蓋子,打開之後即可飲用,是個兼具外觀與實用功能的好設計。





IMG_8237


我也在青鳥隔壁那台胖卡那裡隨手買了一個甜甜圈,咖啡口味,上頭還有小熊軟糖,造型殊是可愛。





如同《青鳥》的故事裡想傳達的寓意那樣,真正的幸福其實不假外求,就在自己隨手可得的週遭,只是世人們常常忘了這件簡單的事,反而到處去追求浮華的假象。

因此我說:「放在手心裡的才是真幸福,吃到嘴裡的才是真美味。」

諸君,請放心的吃吧!   XD











IMG_8243

手心這杯咖啡提供的溫暖,用來抵擋今天的寒風,已經夠用了。





青鳥行動咖啡車那裡傳遞來的溫暖,我已經確實的收到了。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到桃園的青鳥家去拜訪!!!


IMG_8244



題外話。

雖然胖卡可愛歸可愛,但畢竟沒有固定店面,天氣好時得忍受日晒,天氣不好時風吹雨打也在所難免。再加上雖然胖卡的外型可愛,但如果自己販賣的商品沒有特色的話,再可愛的外型也難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中生存下來。

胖卡的外型雖然是個很大的優勢,但還是得回歸到商品與服務的本質上。

這群胖卡創業者在網路上有專門的社群,無論是改裝資訊或經營心得,網路上都不難找到。如果有興趣想用胖卡創業者,不妨先上網詳細的找找前人的經驗做參考,也免得自己一頭熱的投入創業,最後卻成了一去不回的打水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