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開箱] iPhone 5s 金色版.就是傳說中的土豪金

_J013441

什麼都不用多說,總之我就是敗了。

原本我用的iPhone 4,在長年的使用之下,Home鍵已經不太靈活(我覺得這是所有iPhone使用者心中的痛),由其在今年九月之後,我的Home鍵常常要多按很多下才會有反應,所以iPhone 5S的推出,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換機誘因。因此,自從台灣地區開放購買的當天,我就上apple官網下單訂購了,原以為會是現貨供應的,但這一等又讓我足足等了兩個禮拜。

就在去年11月中的某個下午,我終於等到期待己久的國際快遞。

_J013442

所以你們看,這篇開箱文從2013寫到2014了呢!



_J013444

但開箱前要先來確認一下型號,iPhone 5S,是對的。

_J013443

之前我的iPhone 4容量是16G,但我覺得有點被限制住的感覺,三不五時的就要刪點不常用的照片來避免容量爆掉,但我又覺得64G的容量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就找上了目前就我的使用習慣來說應該剛剛好的32G。


_J013447

新版的Lighting Cable充電線、充電器以及耳機。

看來iPhone 4的充電器還可以繼續服役,新入手的這個就先留下來當備用。



_J013448

原廠說明書以及Apple產品必附送的蘋果貼紙。




接下來,才是主題對吧!


_J013446

OK,這就是我入手的iPhone 5S,金色版

_J013461

正面先來一張,因為還來不及試操作功能,所以先把保護貼留著。

_J013458

背面的部分,就一大塊金色的金屬版貼在上頭,老實說我對iPhone 5S的背版不是那麼滿意,因為其它顏色太多,就外觀上來看,我個人還是偏好iPhone 4那種簡單的配色。

你們會覺得,如果那麼喜歡簡單配色的話,為什麼要選土豪金的呢?

因為其他版本的配色,實在無法讓我動心。



我個人覺得iPhone 5C的外觀也很可愛,而且雖然用的是塑料,但質感比想像中的好上許多,如果不是因為價格上的差異不是那麼大的話,也許我會直接買iPhone 5C就好。但事實上iPhone 5C和iPhone 5S價格上的差異不是那麼明顯,所以我還是決定直上iPhone 5S。



_J013464

音量控制鈕的部分,就外觀上與我的iPhone 4差異不太大,螢幕鎖定鍵的位置也仍然在右上方,所以操作習慣不需要有太多變更。

但,接下來的更改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_J013466

iPhone 5S的耳機插孔、內建揚聲器以及Lighting連接器都做在手機下方,與我已經習慣的操作方式又有點不太一樣了,直到現在入手一個多月了,我還是不太習慣這種改變。


_J013462

不過,我覺得Touch ID指紋辨識的功能很好用,我覺得這是iPhone 5S的重大革新,少了這個就不叫5S了。

雖然偶爾還是需要喬一下角度才行,好像對於指紋邊緣區域的辨識度會高一點。


_J013449

iPhone 5S的SIM卡移除針比IPhone 4的略大一些,但其實是可以共用的。




_J013469

但這點就讓我覺得有點苦惱了,因為iPhone 4的SIM卡雖然已經被縮小過的micro -SIM,但iPhone 5S的卻是體積更小的nano-SIM。我找到網路上土炮裁SIM卡的網頁做參考,但最後還是乖乖的摸著鼻子來到電信公司的門市免費換了張nano-SIM。

既然是不用錢的,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