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有咖啡的住宿家.平安居咖啡民宿 + GK Coffee

P1280157

這裡距離羅東市區有段距離,舉目所及,除了一般的民宅之外就只剩下稻田。在農民們開始佈稻的時候,從這裡的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插滿稻苗的水田與天空的倒影,我覺得那才是宜蘭最美麗風景。第二美麗的風景,是當這些稻子成熟時,水田轉成金黃色的稻浪,在夏天的豔陽下隨著微風輕輕擺動的時候。

這裡是平安居咖啡民宿,和宜蘭其他許多的民宿一樣,推開窗就可以享受宜蘭最美麗的風景,但是和其他民宿不同的地方,就在於這裡的老闆Gary除了民宿老闆的身份之外,同時像你我一樣也是個咖啡愛好者。

為了在民宿中置入咖啡的元素,他找來了烘豆界的扛霸子Probat五公斤烘豆機來助陣,還親自飛了一趟德國,到原廠去學習烘豆的技術。正式開始營運之前,也跑到日本去走訪各個精品咖啡館,向日本的咖啡職人們學習他們的精神。

回到台灣之後,把民宿的空間再做些改造與整理,空出一個空間做為他的烘豆室兼吧台,從此,台灣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又多了一家!





P1280142

P1280144

說這裡是咖啡館其實不是那麼準確,因為Gary定位上並沒有打算讓自己的GK Coffee走向以出杯為主的營運方向。在他的規畫中,自己的位置應該落在咖啡供應鏈上的烘豆者角色,好好的利用手上的Probat,烘出一批又一批好豆子以後拿來為大家服務。





P1280148

P1280156

也因為這樣的營運方針,所以GK Coffee這裡所採取的策略很有趣,只要住宿,就送你咖啡喝到飽。但民宿的客房有限,總不能只讓這些人享受喝到飽的特權吧,那其他想喝咖啡的人怎麼辦?

沒關係,你也可以在上門後付點小錢,同樣也能享受咖啡喝到飽的福利,只要你的胃袋還裝得下,Gary就會一杯又一杯的沖給你試飲。只是上門前,你可以要先算好自己咖啡因的耐受度哦,因為在這裡可能很快就會達到每日咖啡因攝取上限。




P1280169

哥是未來的吧台手,哥霸氣外露!

這臭奶呆的三歲小鬼一點也不怕生,看到客人會自己主動打招呼,更可怕的是還會自己向爸爸要咖啡來喝,從小就喝Probat烘出來的咖啡豆,有事沒事又從爸爸身上耳濡目染,想必長大之後會成為咖啡界的一方之霸 XD




P1280170

就像你們知道的,我上門的時候通常點的都是「隨便」,這次我真的也只點了隨便。



P1280167

P1280191

沖煮的搭配上,採用EK43以及Zero Japan的梯型濾杯,手沖壺則是田口護那把,沖煮的粉水比為1:10(應該是吧)。沖煮手法上也很有趣,不是一杯一杯慢慢沖給你,而是一次就把你點的咖啡沖煮完成。這四杯,Gary同時進行悶蒸也同時進行萃取,幾乎是一氣呵成的沖完。

有到訪過平安居咖啡民宿的朋友們就知道,在這個不怎麼大的吧台旁看Gary沖咖啡,心情上和感受上就像是來到了演唱會的搖滾區,除了喝咖啡之外,更是在看表演。



P1280193

由左至右,依序是百香果汁、藍莓汁、金桔茶以及花茶。


P1280198

P1280176

P1280179

在眾多的咖啡愛好者們當中,只有少數幾個人有勇氣願意投入資源和心血開設咖啡館,像Gary這樣走向自家烘焙者的人更是少數中的極少數,站在同時咖啡愛好者和宜蘭同鄉的身份,給他一些支持和鼓勵是理所當然的囉!

宜蘭在地鄉親要來訪這裡真的簡單,開車或騎車(我指的是騎腳踏車)前來都很方便。至於外地朋友的話,直接訂個房間會更好,因為每天可以先喝咖啡,補足燃料以後再出發   XD



店家資料:

平安居咖啡民宿 + GK Coffee @Facebook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復興路166號
電話:0912-196-913
營業時間:10: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