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開箱】 Vvcafe特別仕樣玫瑰金不鏽鋼手沖壺

PC100254

我覺得Vvcafe的學長一個頭腦很清楚的人,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定位,也能夠具體的擬定出目標去執行,慢慢的累積自己的成果。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因為以學長的能力來說,大可以像其他網拍賣家那樣進一堆咖啡器材慢慢屯著賣。但網拍上的環境實在有夠惡劣,買家們都會先進行比價再決定要向誰購買,最後賣家能出售的價格只能接近市場最低價,賣家能獲利的空間真的不大。

學長認清了這一點,選擇不投身在殺到見骨的價格戰當中,他把眼光轉向國外市場,選擇比較稀奇古怪的新器材,專門找一些新奇的、國外才剛剛開發出來的新玩具引進到台灣。比方說前陣子很熱門的Kalita扭蛋,是學長親自跑到日本去掃貨帶進台灣的,當然還有非常熱賣的MONARCH銅壺(學長那裡叫瑪納克銅壺,但我會受了Diablo的餘毒,會叫它統治者 XD)。


這次學長為了讚助我和虎咖啡舉辦的手沖交流賽,也特別找來了一對手沖壺要拿來當成獎品,這對手沖壺比較大的那把,由比賽的第二名獲得,比較小的那把則是做為現場抽獎的獎品,讓也許不是那麼懂咖啡的朋友也可以開始玩咖啡。

基於以上的緣故,我就只是開箱驗貨,不進行試用囉!


PC100255

因為兩把壺的構造都一樣,所以我只拍大的那把就好,因為大的比較好拍(笑)。





PC100257

PC100270

我覺得對手沖壺來說,除了壺身的造型之外,出水的壺嘴也是個重點。

壺身的造型會影響手沖時壺的重心,所以不同外型的壺身在手沖的過程中可能需要不同的持壺方式,手沖者需要配合水位的高低來調整自己的施力,如果你更換手沖壺的話,得要先多沖幾次,再略做點變化去適應。

但壺嘴就不太一樣了,基本上細口壺能做出來的效果和鶴嘴壺能做出來的效果不太一樣,像學長這把手沖壺的話我會歸類在細口壺的範圍內。有些細口壺適合小水柱,有些細口壺小至中水柱都可以維持穩定的出水,在我個人的經驗當中,細口壺在大水柱的時候往往讓咖啡風味表現得過於強烈。

但這類細口壺最大的好處在於,因為出水口的位置不會另外設置金屬網阻擋水流,所以壺嘴的出水方式可以直接從壺身的角度去控制。通常鶴嘴壺在出水的地方都會有金屬網阻擋水流,使用者在沖煮的過程中要做比較多調整去控制流量,這也是鶴嘴壺比較讓人垢病的地方。

但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鶴嘴壺就是了 XDD




PC100259

壺蓋上的排氣孔。


PC100261

壺頂上的柄(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東西真正的名字是什麼)。


PC100266

壺蓋上用來固定的金屬片。



PC100262

整把壺的外觀,如果你們覺得壺嘴歪歪的,應該是拍攝角度的問題。





PC100267

材質是18-8的不鏽鋼,就材質上來說是比較適合應用在餐飲器材上的材質。



PC100272

PC100271

在學長的網站上沒有看到他在跑這把手沖壺,但我在拍攝的過程中覺得,如果學長願意引進來做販售的話,對於新手來說應該會是一把不錯的入門工具,因為外型看起來頗為討喜,就出水的功能上來看應該也能滿足新手想練習穩定度的需求。

另外,學長還附送了一組羊毛氈墊子,我覺得這玩意兒應該也可以商品化的才是,要我的話可是非常樂意挑小錢買這類的小道具 XD



好啦,開箱文寫到這裡也該告個段落了,想要這把手沖壺的你們不要找我,去找Vvcafe學長,他才是真正在散播歡樂散播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