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澳門的第二天:如果要我推薦澳門的葡國料理的話.船屋葡國餐廳 A Lorcha

P2260331

我們自己搞了一點烏龍,錯估了澳門歷史城區的路徑長度(從議事廳前地到媽閣廟的距離),本來在我們原先的計畫當中,這段路程可以花上我們半天的時間,我們預計要在這段看起來不太短的路上看看古蹟、找找小吃,用最慢的速度逛完,結果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在下午兩點以前就走到媽閣廟。

這下子麻煩了,我們原先的計劃是逛完歷史城區後先在船屋這裡吃晚餐,所以才把午餐省略下來,用最簡單的方式帶過,在船屋這裡吃完晚餐以後,我們才會再前進到澳門塔去看夜景。這下可好了,距離我們訂位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左右,而我們已經不知道澳門本島還有哪裡可以打發時間了。

後來我們厚著臉皮去向服務生詢問,是不是有可能先幫我們找個位置,讓我們用完餐之後,再繼續澳門塔的行程。看起來中文不太流利的服務生聽完了我們不太流利的英文以後,笑著說會幫我們想辦法,十分鐘以後,我們就被重新邀請到店裡了。

現在回頭想想,其實是自己在排行程的時候沒有做好功課,到了現場還要這樣麻煩人家,實在不好。



P2260289

雖然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但我們也不得不稱讚一下船屋的服務人員,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他們總是笑臉迎人,為每個上門品嚐美食的客人們提供最好的服務,在真正的品嚐到他們的料理之前,光是服務態度就讓人打從心底的覺得舒服,也難怪會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了。


P2260292

P2260296

先來瓶葡萄牙啤酒!

瓶口那顆又圓又大的啤酒泡泡在很可愛。



P2260299

店裡的餐包,端上桌是帶有溫度的。


P2260306

最先送上桌的是店裡的欖油香蒜炒鮮蜆。

在台灣吃慣了蛤蜊料理,這道菜反而讓我們都覺得很家常,唯一比較有亮點的應該是店裡加了香菜調味,在這道料理同時也加入了大量蒜頭調味,吃起來和我們台灣常見的蒜香蛤蜊好像也沒差太多。

大家都知道精華應該在湯汁裡,但對我們來說實在偏鹹了點。


P2260308

我們在等待餐點的同時,隨手掰開餐包,抹上隨附的牛油,或者沾一些炒鮮蜆的醬汁就送入口中,其實餐包本身的味道就已經不錯,加不加其他的調味都無所謂。



P2260309

第二道送上桌的是店裡的葡式燴海鮮飯,服務生看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特別幫我們來了一盅小的,這道就真的好吃了!

這道海鮮飯裡加入了大量的新鮮海產,螃蟹、蛤蜊、蝦子等等,由其那個湯頭,根本就是大海的精華來著,滿滿的都是海鮮的鮮甜滋味。米粒在吸飽了湯汁的鮮味之後,整個美味大升級,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想停都想不下來。




P2260313

葡式炸馬介休球

我和我們家水某,在上一家葡式餐廳的遺珠之憾,這天在船屋這裡得到滿足,因為也沒試過其他家的馬介休球,我們對於馬介休球的標準味道,應該就以這盤為準。

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起眼,但這些馬介休球咬開來之後還吃得到魚肉的纖維,這樣的料理方式和直接把魚肉切塊拿去炸出來的口感又不一樣,感覺起來應該是先把魚肉煮熟了以後再揉成糜狀,調味後再擠成球入鍋油炸,看起來很簡單,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簡單。

也難怪幾乎每家澳門的葡國餐廳都會有這道招牌料理了。




P2260318

炒雜菜。

你們一定會說,連這種家常菜都拿出來講是怎樣,但對我們來說,整趟澳門的行程幾乎都是大魚大肉,來份蔬菜均衡一下,對我們來說是很正常的。

至於味道如何,我覺得還算不錯,這種東西如果放在台灣的快炒店的話,八成會習慣性的加油大火快炒,然後也免不了覺得油膩,船屋料理蔬菜的手法,就像照片上所看到的,比較接近一般家常菜的料理方式,就口感來說也比較清爽些。




P2260321

椒鹽中蝦

這道料理是讓我們最驚艷的一道,別看蝦子上頭灑滿了紅色的辣椒就先自己嚇自己,其實蝦子的辣只存在於入口的那個瞬間,不會讓你覺得難受。蝦殼又酥又脆像是把整隻蝦子的舙末封存起來那栨,在咬開的時候,屬於蝦子的鮮甜味在口腔裡迸發出來。

就像漫畫裡的情節那樣,蝦子依然活跳跳的在味蕾上舞動著,要多好吃有多好吃!



P2260326

P2260327

P2260333

如果可以的話,船屋這家餐廳比較適合四到五個一起上門,因為店裡給的每道料理份量十足,應該也是預設客人是成群結隊到來的。如果像我們一樣只有兩個人的話,能吃到的料理實在不多,難免就有遺珠之憾,解決這種遺憾的方式就只能多跑幾趟囉!

沒有意外的話,如果下次我們還到澳門的話,除了遠在路環的安德烈蛋塔本店之外,另一個必訪的店家應該就是船屋了。



店家資料:

船屋葡國餐廳 | http://www.alorcha.com/ch/home/


地址:澳門媽閣河邊新街289號
電話: (853) 2831 3193
營業時間:
12:30 ~ 15:00
18:30 ~ 23:00
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