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在澳門的第二天:精彩萬象都成縮影.澳門塔 Macau Tower

P2260335

澳門對我們來說,仍然是個奇妙而有趣的地方。

在這裡可以看到葡萄牙人渡海而來的天主教信仰,直到1999年回歸之前,他們在澳門這裡留下許許多多生活上、建築上或社會制度上與中國不同的文化,在這裡相互激蕩著,然後我們也以遊客的姿態,更強烈的感受到中國文明在受到西方思潮影響後,所獲得的改變,我們本想單純的把澳門之旅當成休閒散心的場所,但沒想到竟然在這裡得到了意想不到的豐碩收獲。

從歷史上來看,直到英國人挾帶著強大的武力,用鴉片戰爭敲開向中國通商的大門之前,盤據在澳門這裡的葡萄牙人,幾乎獨佔了與中國,或者遠東地區向歐洲進行文化、貿易交流的獨門生意,而澳門,更是他們在遠東地區的重要的據點。澳門這裡生活中的種種,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無一不與遠方伊比利半島上的葡萄牙習習相關。

一座小小的澳門,竟然成為了我們窺探歐洲文明的小窗口,當我們置身其中的時候,隱隱然有種自己就在歐洲的假想。這是我們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始料未及的一件事。

2001年正式落成的澳門塔,近幾年已然成為來到澳門觀光時的必訪景點,當時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我們便把這裡列入一定要來訪的景點之一。來訪澳門的第二天早上,當我們從大三巴出發,穿過了議事廳前地到媽閣廟之間的歷史城區,仔細的體會了葡萄牙人在澳門留下的歷史軌跡後,剩下要做的事,就是登頂澳門塔了。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從澳門塔底部拍到了,照片裡有遊客正在進行笨豬跳。



P2260339

從澳門塔的入口進入之後,要沿著樓梯走到地下室,購票以後搭乘電梯,就可以順到的抵達澳門塔頂樓。



P2260340

我們所購買的門票是澳遊天際套票,除了可以抵達58樓看風景之外,也可以上到61樓的那一層看人家耍特技,以及夾層的59樓享用簡單的食物。買VIP套票的另一個好處是搭電梯的時候,可以不用和其他遊客一起排隊,比較省時間一些。

至於要不要和我們一樣選擇金卡的望遠鏡,我覺得要看你個人的需求而定,這個等等再說。






P2260342

P2260348

P2260349

P2260379

澳門塔的望遠鏡不是光學望遠鏡,而是事先拍下了展望最好的影象,在這裡以數位的方式做呈現,因此你可以在這裡的鏡幕上選擇「完美日照」、「實景」與「華燈夜景」,如果你像我們一樣選擇金卡的話,可以看到的畫面當然就比較多也比較久。

只是完美日照和華燈夜景都是經過處理的,好處是無論你在什麼時候到訪,都可以看到最完美的景色,不需要特別等到最美的時候到來,都可以看到最完美的風景,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不用給時間限制住了。

只是,就我自己的心理上而言,有種隔靴騷癢的感覺,晚上來訪,站在塔頂俯瞰整個澳門的點點燈火,那種鋪天蓋地的浪漫,才不是這個小小的螢幕可以滿足的呢!



P2260356

P2260360

不過總的來說,澳門塔上的視野仍然極好,如果是在好天氣的時候到訪,應該會覺得澳門是個非常迷人的地方吧。像我們今天這種天氣,連對岸的氹仔都看不太到了,東望洋山以後的視野也是不清不楚,登上澳門塔實在有點可惜。

除了可以在澳門塔這裡欣賞風景之外,澳門塔這裡也設有其他附屬設施,只是我們沒有把附設的餐聽、電影院和賭場排進行程裡。會不會覺得可惜,我們覺得還好,因為類似的設施在我們入住的飯店裡也有,沒在這裡玩到,回飯店裡還是可以玩得到。



P2260350

P2260353

和所有的景觀塔一樣,一定要來片鏤空的玻璃讓大家假裝大膽,還好我在今年年初已經去過東京晴空塔,澳門塔這點高度是嚇不倒我的!




P2260364

P2260366

P2260367

P2260370

P2260371

P2260372

上到61樓,空中漫步與笨豬跳都在這裡進行,在這裡你可以選擇要以223公尺的高度繞行360°來環視澳門,或者是自這裡向下跳。

空中漫步會有專業人員一路帶著你在澳門塔上進行一些看起來很可怕的特技動作,因為全程都有保護措施,所以基本上是安全無虞的,如果你來到這裡,不妨跟著工作人員們進行所有他指定的特技動作(反正都已經登上澳門塔,也花錢玩空中漫步了,何不盡興些?),像我看到最可怕的,是沿著迴廊助步一小段以後,順著離心力跳起來,在那個瞬間你會在澳門塔上像個武林高手一樣騰空飛躍。

澳門塔的工作人員們,也會很盡責的幫你把每個動作記錄下來,讓你和你的朋友們可以一再的重溫在澳門塔頂端進行的冒險。

你以為61層就是最高了嗎?

不,澳門塔這裡還有個名為「百步登天」的活動,會帶你登上真正的澳門塔頂端,讓你以338公尺的高度俯視整個澳門,除了搭飛機以外,這幾乎就是澳門最高的視野了。





P2260373

P2260374

P2260376

P2260378

P2260355

WOW!這裡的笨豬跳(Bungy Jump)可是世界最高的商業笨豬跳,我和我們家水某在澳門塔休了將近兩個小時,來玩笨豬跳的幾乎沒有間斷過。

外面在笨豬跳的人怎麼叫,躲在澳門塔裡的我們是聽不到的,不過在58樓這裡,有好多人在等著看人家向下跳,而且叫得比外面的人更大聲就是。如果你和我們一樣買的是澳遊天際套票的話,還可以跑到59樓那裡享受簡單的點心,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上看人往下跳  XDD

如果你想來澳門塔這裡玩點新鮮的,有些活動需要事前預約,有些活動則是現場報名即可,詳情請上澳門塔剌激玩意網頁查詢囉!

現在回到台灣了,回頭想想,上澳門塔卻沒有玩笨豬跳,好像有點後悔就是,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澳門塔,我一定也要來試試看Bungy Jump。

另外一個錯過讓我覺得有點扼腕的是360°餐廳的晚餐,在澳門塔60樓的高度,另外還有一個可以環視整個澳門的餐廳,在網路上看人家分享的照片覺得很有趣,但我們因為行程的安排沒有把那裡排進去,回到台灣以後總是覺得可惜。

還好台灣和澳門不算太遠,下次有機會再去好了。


P2260390

P22603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