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開箱】Driver 鈦金屬濾杯

P6070001

盤點了一下我手上的手沖濾杯,其實各種主要的造型已經都有一個,錐型有榛木、梯型有田○護和傻爸濾杯、蛋糕型的有notNeutral,唯一的缺口就是金屬材質。因此,當我得知Driver推出鍍鈦的金屬濾杯時,心裡是很當馬上買一個回家的,只是當時強忍下來,沒有在第一時間馬上入手。

後來隔了一陣子,大約也是半個月之後了吧,我在網路上逛著逛著,又好死不死的逛到他們的官網。你們知道,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就是……,但我沒有傻傻的再等到第三次,第二次遇上的時候就先下手了。

Driver鈦金屬濾杯開箱文,スタート!!!



P6070043

P6070004

之前的金屬濾杯沒有打動我的原因,是因為在我之前的經驗裡,不是那麼喜歡不鏽鋼材質的器材,所以雖然我個人頗喜歡濾網煮出來的油脂感,但卻一直都沒有帶回家。這個濾杯的材質同樣是鎳鉻比18-8的不鏽鋼,已經是極為耐用的不鏽鋼材質了。

經過鍍鈦處理的器具,耐用度與抗汙能力都會有所提升,至於其他的好處,產品本身都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也就不再多說。

只是有一點我一直有個疑慮,金屬開採與鍛治的過程,會產生的破壞與汙染,其實不見得會比伐木與造紙更少,而且木材是可以再生的資源,但地底下的礦物就算要再生,週期也會比木材長很多,金屬和濾紙,哪個比較環保,實在也不好說。

我想說的是,以我個人的立場來說,入手這個個金屬濾杯不是因為環保上的考量,而是因為我需要一個能保留咖啡油脂的手沖工具。



P6070013

好啦,閒話說完,正式開箱吧!

濾杯的本體略大,可以滿足2~4杯的沖煮量,鍍鈦的處理後,整個濾杯通體金黃色,無論放在哪裡都顯得貴氣逼人。



P6070015

濾網的孔徑極細,用手指頭觸摸起來的感覺幾乎是光滑的。




P6070020

把手的部分刻上了Driver商標,同樣也註明材質為304不鏽鋼,而且還是Made In Taiwan。



P6070022

P6070030

看起來,這個金屬濾杯有雙層濾網的設計,內層較細的濾網負責把細粉留在濾杯裡,外層比較粗的孔徑用來支撐內層比較軟的濾網。



P6070024

濾杯底部以點焊的方式固定在底座上,底座的尺寸可以通用在目前主要的各式手沖下壺上,底座的開口除了可以讓咖啡流通以外,也可以讓你直接目視咖啡的水位高度,直接放在咖啡杯上使用也沒關係。



P6070028

P6070034

P6070040

金色的咖啡濾杯,就是美!



P6070047

個人實測的初步心得:

  1. 過水沒有想像中快,感覺上和V60差不多,雖然我沒有數據來佐證。
  2. 沖完的咖啡裡完全沒有細粉
  3. 果酸的味道比較明亮一點點(但有可能是心理因素)。

光是沒有細粉這一點,已經完全讓我折服了。



P6070050

另外哦,因為是金屬製品,所以第一次使用前我習慣性的會先用熱水沖一下,再用清潔劑洗過一次,在這個時候發現底部會有積水,不過就沖煮上來說應該沒有大礙,其實不差這麼一點點水。

比較麻煩的應該還是會在清潔和後續的保養上,雖然已經鍍鈦處理提升抗油抗汙的力了,但這麼細的孔徑如果讓油脂卡住,還是會影響正常排水。我自己在用完之後會再沖一下熱水進行簡易清潔,但可能還是要就使用中性清潔劑加軟質的刷子或海棉來清洗,不然用小蘇打這類弱鹼性的化學物質定期保養也是個辦法。

像濾紙那種一次性使用的材料好像比較簡單,用完丟掉就好,下杯又會像全新的一樣。但像金屬濾杯這種可以重覆使用的材質,清洗上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也就是說,耐不耐用其實不在濾網本身的材質,而在你自己的個性啊 XDD

2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想要追加一個濾杯, 想買這款, 但是不知道好不好用, 真得不需要濾紙嗎?
    我是怕清潔的時候不方便, 是不是沖一沖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用完要收之前用熱水沖一沖就好,偶爾用義式咖啡機的清潔粉泡一下就好。

      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