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開箱】 Thinkbaby 不鏽鋼餐具組.安心又耐用的好選擇

無標題

這幾個月,金寶開始進入副食品的挑戰期,都說吃飯皇帝大、民以食為天,可見"吃"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大事了。

對於我們家金寶來說,食物的部分有媽媽調理,媽媽身為幼稚園老師又受過保姆訓練,營養均衡與衛生安全在理論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而爸爸要處理的,就是同等重要的餐具問題,我這做爸爸的自然就開啟這這方面的敗家神經。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很快的我就把餐具的選擇重點放在材質上,最基本的是要選擇對金寶來說相對安全的材質,而第二個重點是要耐用,最好買入手以後可以再陪著金寶長大到一定的年紀再進行下一階段的更換。如果價格同樣也是在我們能負擔的區間內,那就更完美了。

綜合了以上幾個重點,很快我就鎖定了Thinkbaby這個品牌的餐具組。這牌子來自美國,在韓國進行生產和製造,本著安全、實用、可持續使用又同時兼顧社會責任的原則來生產製造各式產品。我是不知道你們怎麼想啦,但通常我看到一個公司敢把社會責任拿出來說嘴,通常心底會先加分一下。

OK,按照慣例,開箱先。



無標題

呃,老實說,一打開來之後有點嚇到,突然間讓我想到三國演義裡,荀彧收到了曹操送來的空盒那個畫面。你們看看這爸爸,明明只是網購餐具組,腦海裡還是可以上演個奇怪的小劇場。

而且人家明明就只是個隔層,哪來那麼多內心戲。



無標題

打開瓦楞紙隔層以後,裡面的情形大概是這樣子的,沒有太多保護措施和包裝。



無標題

之所以會看上Thinkbaby餐具組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公司號稱全系列商品皆不含BPA、鄰苯二甲酸鹽(Phthalates)、亞硝胺(Nitrosamine)、聚氯乙烯、PET、塑化劑等有害物質。

會與食物直接接觸的部分全採用食品級的304(18-8)不鏽鋼,可以直接裝著食物放到電鍋裡加熱,看別人的使用心得似乎也很耐摔。外面包裏的材質則是採用PP,也算是相對安全的塑膠材質,可以耐熱到120℃,但是不能放用紫外線消毒,也不能放到電鍋裡加熱使用。



無標題

無標題

寶貝湯碗,內容量有300ml。

PP外層的底部有一個小洞,應該是用來透氣用的,因為內層的不鏽鋼碗和外層保護的密合度很高,如果沒有這個小孔的話,根本裝不進去吧 XD






無標題

寶貝水杯,容量200ml。

目前金寶還不會用杯子喝水,因此這個杯子應該會在飯後拿來沾刷牙的水使用,讓她先建立看到這個杯子就要刷牙的連結。這水杯真正的功能,等她長大之後,看情形再說。

題外話,這杯子不鏽鋼的部分,是不是很像筒仔米糕  XD



無標題

寶貝碗,容量同樣也是300ml,只是碗口比較大。

目前我拿上面的湯碗當做餵食碗使用,因為金寶才剛剛開始挑戰副食品不久,食量也不算太大,目前也都是由大人半哄半騙的餵著,口徑小一點的湯碗對我們來說比較好拿,比較不同易被金寶打翻。

等到金寶要開始練習自己吃東西的時候,這個碗才能真正派上用場吧!



無標題

寶貝便當盒,容量250ml。

對我們來說,同樣也是目前暫時用不到的,等到今年暑假過後,金寶也要開始戶外生活的時候,也許會用這個便當盒裝一些水果之類的吧!

我看網路上其他部落客的分享,也都說這個便當盒可以用到國小入學前後。



無標題

外包裝側面有每個餐具的詳細規格,給大家參考一下。




無標題

無標題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可以拆開來的設計真的很實用。

可以各別拆開始清洗,除了外層的PP材質不能用紫外線消毒也不能用菜瓜布刷洗以外,基本上可以和大人的餐具一樣清洗流程(當然,洗潔劑我們還是使用嬰兒專用的)。

同時段,金寶的奶瓶我們還是會確實消毒,但餐具的部分就不會特別再消毒,她也要開始學著自己抵抗外面的病菌了嘛!




無標題

Thinkbaby主張餐具應該要能持續使用,這想法我們倒是滿認同的。基本上我們應該不太會再找其他餐具了,接下來等到要讓她練習自己進食的時候,我們的理智線真的要再粗一點,髒亂耐受度也要提高一些些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對了,關於防漏的部分。

照片由上而下:寶貝湯碗、寶貝碗、寶貝便當盒,大約裝入150ml左右的水,蓋子 蓋緊之後都不會有任何外漏的情況發生,防漏的功能比我想像中的還好。





無標題

無標題

使用上我們大致會是這樣:

事先做好各種食物的小冰磚,吃的當天先放到冷藏室裡蓋好蓋子保存,要食用前再放到電鍋裡加熱。



無標題

大同電鍋真的很好用!




無標題

基本上金寶只會在餐椅上吃副食品,我想大多數的爸爸媽媽都是這樣建立小孩的習慣的。

餵食之前不會把所有的食物拌在一起,會先各別讓金寶試味道,一邊餵一邊告訴他現在吃的是什麼食物,同時注意她進食的反應。

就目前觀察到的結果來看,吃到之後喜不喜歡的反應頗為直接,眉頭一皺就表示事情不單純(我說的是金寶)。吃的好吃不好、吃得量夠不夠是一回事,看看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環節。

就目前我們的想法來說,其實也沒有太多常規要建立,一來年紀真的太小,各方面的發展也還沒到那個程度,就現階段來說反而是依附關係的建立比較重要

磨練金寶進食能力的同時,也要磨練大人們的餵食技巧和心態。


好啦好啦,開箱文聊這個就過份了。


同時也僅以這篇開箱文,開始這個部落格關於育嬰和教養部分的文章,目前應該還是會以敗家開箱的內容居多,教養的部分要等到金寶開始進入爸爸媽媽的守備範圍之後才會開始,現在她只要安心的吃飽睡、睡飽吃、該發展各項能力的都有跟上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