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開箱】PEAK DESIGN 快裝繩索背帶LEASH

無標題

在找新背帶的過程中,最初的工作當然是先在網路上進行基本篩選的工作,經過一番簡單的搜索工作,最後我把目光PEAK DESIN這家公司上。關於PEAK DESIGN這家公司成立的背景,在網路上應該算是一個經典了。這個從Kickstarter闖出名號的公司,也像許多新創公司那樣,先從一個簡單卻極富創意的點子出發,像元氣玉那樣蒐集了來自許多人的資源,最終把他們的構想附諸實現。

而且,PEAK DESIGN這家公司在2011年成立之後,在改善舊產品的過程中,仍然持續不斷的在推出新作,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公司已經陸陸續續推出超過100個有意思的新玩意兒,這次我入手的相機背帶Leash,就是他們經過好幾次改版後的新作品。

除了帥氣有型的的外觀之外,兼顧輕巧、耐用與使用上的便利性,是我最後在茫茫背帶海中選擇這條背帶的主要原因,OK,我們來開箱吧!



無標題

PEAK DESIGN推出的相機背帶有三種款式,這次我入手的Leash是其中之一,這款LEASH主打的除了輕巧方便之外,同時也以能夠快速的進行長度調整為主要的設計理念。在網路上看過這款背帶的使用影片後,沒有想太多就決定要買一條了。


無標題

包裝的方式還算簡潔,同時也把使用說明直接受在盒子上,讓我比較意外的是,盒子本身附有磁鐵,是用磁力把紙盒吸附著,不像一般紙盒那樣有個凸出來的紙片扣著或塞著,整體來說頗具質感。





無標題

正式開箱之前,要讓大家看一下這條跟著我三年多一點的原廠背帶。

從功能上來說,這條舊的原廠背帶還是可以使用的,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背帶的人造皮整個浮起來,使用過之後都會在我的脖子上留下黑色的小碎片。邊緣的地方也都捲起來了,老實說背帶雖然還能正常使用,但背著也不是很舒服,索性就換掉了。





無標題

回到正題,盒子小歸小,但裡頭裝的東西還滿多的。

相機背帶,一個收納袋、一個快板、四個快扣(Anchor)、 一對扣環還有一個六角版手。

另外還有附送一張印有logo的紙片,想也知道應該是貼紙,哈。



無標題

背帶本身的重量只有64克,這已經是含快扣的重量了,這數字有點迷人啊。




無標題

背帶本身差不多只有一個指幅寬,手摸的觸感很好,我的EM1、1240mm f2.8加上FL50整組裝上去之後,背起來也不會覺得壓得不舒服,減壓的功能好像比原廠背帶略好一點。雖然寬度只有原廠背帶的二分之一不到,但舒適感卻是遠勝。


無標題

整條背帶長成這樣,網路上有許多操作方式分享,我就不多說囉!

其他的相機背帶主要的考量是穩固,所以如果要調整長度的話會很麻煩,但這條背帶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可以輕而易舉的調整背帶的長度。出門在外時,可以視實際情況所需從容的更換背相機的方式,讓你的行動不會因為背了部相機而有太大的限制。

未來我們帶金寶出門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很多情況是我需要支援前線的,如果以舊背帶的情況來看,我很難馬上改成側背或斜背,勢必相機就得離手,而對我來說,相機不能好好拿在手上,就是會覺得怪怪的,好像龍五手上沒有了鎗一樣不安。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快扣的設計,讓拆裝都很方便。

新的快扣是第四代的設計,在經過了前三代的Trial and Error之後,快扣的設計又重新回到了偏粗的繩索,別快這個快扣小小的好像不怎麼樣,但實驗的數據告訴我們,這個不起眼的小小快扣可以承受90公斤重量。

不過我從網路上看到別人的經驗分享,好像比較多人是斷在繩子和快扣的連接處,也不是被扯斷的,看來用一段時間之後要稍微注意一下。

網路上有另外再販售備用的快扣,基本上只要相機是安全的,快扣的問題應該只是還好。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快板的使用上是這樣,對我來說是在側背的時候才會用到的位置。

附送的六角扳手看來得隨身攜帶,在上腳架的時候這個快板得拆下來才上的了雲台,這個時候Leash就可以直接拿來當成安全繩使用,不過我比較少在使用腳架,因此可能會讓這個快板常駐在這個位置。




無標題

原廠扣環是三角型的,如果搭配的是原廠背帶的話剛好,但如果裝上PEAK DESIN的快扣時,快扣的位置會跑來跑去的。我花了點時間把原廠的扣環拆下來,又花了更多時間把PEAK DESIN的扣環裝上去,裝好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扣環往各個角度拉拉看,看看金屬材質的部分會不會磨到相機的機身。

但看來是用快扣的繩子來當保護,看來快扣真的要當成消耗品,可能還得定期更換才行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到,Olympus原廠還是滿貼心的,金屬扣環外頭還有一層塑膠保護,避免直接磨擦機身。相較之下PEAK DESIN的金屬扣環就沒有這樣的設計,而且,PEAK DESIN可能怕扣環太大會磨到機身,在通用的考量下取用較小的金屬扣環,從這樣出發點來看是無可厚非,但要打開扣到機身上得費點力氣才行,算是個小缺點吧!




無標題

無標題

裝上去之後,整體的感覺更輕盈了呢!

從功能上來說這條背帶確實好背,從外觀上來說本身也真的好看,但我總覺得一個大男人背著麼細的背帶,感覺上就像哪裡怪怪的,說不太出來。

也許我這個粗人不適合這麼細的背帶,如果再文青一點的話,可能會比較適合些吧!哈!




無標題





哦,對了,我用最快的速度上網註冊了這條背帶。

先用看看他們家的產品,如果覺得好用的話,之後應該還會再考慮多買一些他們家的其他產品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