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恰似你的溫柔.某咖啡 Mau Coffee

無標題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難以開口道再見 就讓一切走遠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卻都沒有哭泣
讓它淡淡的來 讓它好好的去
到如今年復一年 我不能停止懷念 懷念你懷念從前
但願那海風再起 只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溫柔
~梁弘志.恰似你的溫柔

台北市圓山捷運站附近的承德路上,開設這這麼一家咖啡館,從外頭看有點讓人難以親近,大大的玻璃落地窗,在大太陽底下就像鏡子一樣,映射出承德路上的車水馬龍。乍看之下有點難以親近,不太會讓人聯想到咖啡館,會以為是像附近的商家行號那樣,是從事什麼貿易或進出口之類的辦公室。

不過啦,我是覺得厚,這年頭只要你賣的東西夠好,外觀長什麼樣子其實不重要,沒有浮誇甜點讓客人拍照,沒關係,有忠厚老實可以緊緊抓住客人的胃的就行;沒有網美牆也沒關係,店裡簡單大方也是一種俐落灑脫;沒有妹紙和貓狗撐場面也沒關係,反正會來的就是會來,不來的還是不來。



無標題

今天點的是水洗的肯亞,先不討論這杯咖啡好壞,來說一下我坐在椅子時的親身體驗。

鄰桌的男女點的咖啡送上桌以後,吧台內開始準備我點的肯亞,而我拿出相機和鏡頭,組裝完成以後才發現,記憶卡又忘在家裡沒帶出門,不得已只能厚著臉皮用手機拍照。當我拍完照片回到椅子上整理剛剛的照片時,我聞到了一股藍莓果醬的味道,而我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味道怎麼來,反而在心底想著:「咦!不是有藍莓起司蛋糕嗎?怎麼剛剛跟我說只有布丁和蛋黃酥?而且這藍莓果醬好像很厲害。」

再過了一陣子,我的肯亞端上桌以後才知道,剛剛那股藍莓味是肯亞的沖煮時的溼香氣,壓根不是什麼藍莓起司蛋糕!

我猜這杯肯亞只烘到一爆密集的前半段,因為我沒有喝到太多焦糖的味道,鼻腔裡留著的是帶點甘蔗香氣的甜味。咖啡的風味多半走在香氣的部分,口感的部分相對來說顯得單調了些,從烘焙來看,應該是大火大風烘出來的豆子,以這種方式烘出來的,能有這樣樣的表現已經算不錯了。

肯亞特有的烏梅酸沒有那麼鋭利,酸質的表現很像藍標Geisha某段的味道,應該說佛手柑或陳皮嗎?我覺得都有,高溫的時候像陳皮,涼了以後就是佛手柑。哦,對了,如果我這樣形容風味的話,多半你們應該可以更進一步的再拆解出白花的香氣,橙花或茉利花之類。

肯亞豆的那種Juicy口感我覺得略弱一些,因為Menu上沒有特別標示產區,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確認,從口感上來說,很像我之前喝過的肯亞水洗蜂蜜。








無標題

布丁的雞蛋的味道很飽滿,用的雞蛋應該有特別挑過,鮮奶油的份量可能略少,整個布丁走的不是蒸蛋那種軟軟棉棉的口感,是類似仙草或愛玉那種QQ的感覺。布丁裡沒有看到香草莢的黑色顆粒,應該用的是香草莢。大部分的甜味來自於焦糖,焦糖裡有加入蘭姆酒提味,微苦口感接上了蘭姆酒的香氣,讓整個甜味的層次豐富到一種令人髮指的程度。

你們想一下哦,用湯匙挖下一小塊布丁送入口中以後,用舌頭和上顎輕輕的把布丁壓散,先出來的是焦糖的微苦感和蘭姆酒的香氣,然後是雞蛋的香氣和甜味,接著是香草奶油滑順口感,最後才是焦糖和奶油的甜收尾,WOW~~用這個把妹,跟本就是大絕了好嗎!






無標題

無標題

老實說,我覺得我寧可來這裡當客人,也不想來這裡當員工。

為什麼呢?我拿了一張千元大鈔再加上一個五十元硬幣給老闆找錢,然後老闆從小抽屜裡拿出一張五佰和三張一佰,全部都是正面朝上,感覺像是特別用熨斗燙平那樣,整整齊齊的交到我手上。再對照店裡的餐點和咖啡水準,我自認為沒把握在這種老闆手下安穩做事 XD

把一家店說成這樣,到底好或不好呢?

正面一點的想,至少可以證明老闆有自己的堅持,而且比誰都更堅持自己的堅持。像這種店啊,沒有貓沒有狗沒有網美牆也沒關係,只要有咖啡和布丁就夠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料:

某咖啡 | https://www.facebook.com/maucoffee/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83號
營業時間:
10:00 ~ 18:00(週一至六)
12:00 ~ 19:00(週日)



1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