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在北極星的指引下.旅徒咖啡


旅途咖啡的LOGO上印著看起來像是星座的圖案,也許是因為設計時視覺平衡上的考量,所以星星的順序擺放怪怪的,讓我不知道到底上面的是大熊座或小熊座,到底是北斗七星還是小北斗。反正大熊星座中的北斗七星可以找到北極星,北極星同時也是小熊座尾巴最後一顆星星,這個LOGO不管是大熊座的北斗七星或小熊座的小北斗,北極星都是它們共同的交集,那麼我拿北極星當題目來藉題發揮,應該不能算是曲解或誤會,由其在店名是旅徒(Voyager)的情況下。

哦,對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1977年的時候向銀河系的中心發射了一顆人造衛星,1979年的時候抵達木星,1980年的時候來到土星,回傳了相當具有價值的照片,讓科學家們能更清楚的知道木星、土星和它們的衛星到底長成什麼樣子。在2012年的時候,那顆人造衛星終於離開太陽系,進入真正的外太空當中,現在是距離地球最遙遠的人造飛行器。這顆人造衛的名字剛好也叫Voyager,Voyager 1中文翻成航海家1號。

旅途咖啡的位置座落在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從8號出口出來以後沿著松江路往北走,遇到春路以後左轉,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上海商銀,銀行對面的二樓就是。我從捷運站抵達店門口的時間剛好是1201,當我到達一樓樓梯口的時候,剛好懸在店門口旁的那盞小黃燈才點亮,讓我鼓起足夠的勇氣走上樓去。








因為是店裡的第一個客人,剛好遇到整家店只有我與老闆兩個人的時候,正常我暗爽著:「今天可以拍個高興,不用東閃西藏」的時候,打開相機電源的我整個傻在位置旁,天啊!我又忘了帶記憶卡,整個包包都白背了。

但餐也點了,又不好意思說走就走,只能硬著頭皮拿手機拍幾張照片意思意思,手機能拍的東西有限,實際上門才能體會這家店用心的細節所在。









我選在窗邊的位子入坐,剛好可以看到對面的街景,以前上咖啡館的時候還會自己帶本書,找個靠窗的位置坐著,看書看累了,可以看一下街景轉換一下心情繼續書裡的情節,這幾年下來,書已經帶不出門了,上咖啡館最多帶著手機滑滑臉書而已,看著窗外想起當年,突然覺得現在這種上咖啡館滑手機的生活有點糟,滑手機在家裡就可以滑了,好像,還是應該要再背著書本出門哦!








過了不久,我點的咖啡送了上來。

明明結帳的時候有再向老闆確認過的,但是寫文章的當下還是忘了莊園的名稱到底是哪裡,只記得烘豆的是台中的著手咖啡,豆子的處理法是日曬,其他的別說是莊園了,連產國都忘記是哪裡了。

那到底還記得什麼?

嗯……這杯咖啡剛送上來的時候,香氣與口感都沒有給我什麼印象,但是當咖啡的溫度開始下降之後,我才開始體會到這杯咖啡有趣的地方。

隨著溫度下降,Body的厚度開始緩慢的增加,那個Body的厚度很像醬油膏,略高溫的時候喝起來有點酒香發酵的感覺,溫度開始下滑後後,慢慢的轉成像熱帶水果一樣的口感,比較好辦認的是鳳梨與藍莓的味道,或許還帶點橘皮與白花的香氣,果酸很低,喝起來順順的甜甜的。

有中南美洲高海拔產區乾淨明亮的特性,改成日曬處理之後,整個風味變得豪放許多,水洗中南美洲的豆子如果是新清婉約小女生的話,這把豆子就是稱兄道弟的女漢子(簡單的來說,就是把有個性的豆子) XD






另外再加點的馬鈴薯沙拉吐司,聽說是每天限量供應的。

蛋沙拉的部分其實滿認真的,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蛋沙拉,裡面加了黃芥末增加味道的豐富性。讓我在吃到的時候以為雞蛋的蛋黃是不是有加入一點鹹蛋的蛋黃增加香氣,就像有些點心裡會加入一點鹹蛋來提香那樣,但後來多咬幾下之後就知道是我原先的猜想出了問題,應該是太餓了的關係。





於是我只能吃個盤底朝天來做出回應。







咖啡杯旁邊附有一紙捲,裡頭包的是肉桂棒。





我騙你們的啦,裡頭是一段簡單的文字,我看到的內容是這樣,想必店家應該準備了許多的類別的小短句,讓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各取所需,由此也可以得初他們對於這種小細節的講究。

你們有從照片裡看到,原本用來固定紙捲的蝴蝶結形狀還是完整的對吧?看完內容以後,我又仔細的把紙捲捲回去,從蝴蝶結中間的圓洞中穿過去,看起來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那樣,但內容我有很仔細的讀過了哦!

現代人的生活很容易耗掉的正能量,當我們覺得損耗的時候,好在可以從徒這裡再幫你重新填裝彈藥,也許是一段別具深意的小語,也許是一杯令人振奮的好咖啡,或者就只是在這裡喘口氣回個血等待血條重新補滿,讓你可以再上戰場。

今天在旅徒這裡抽到的是「放下」的籤詩啊!










結帳的時候,老闆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喝咖啡),我回答說:「是」,他就送了我一張小卡片,一個月內再上門的話,可以憑這張小卡換一份甜點。但我告訴你們,我才不要咧,下次我一定還會假裝成新客人再拿一張小卡。

這小卡這麼好看,一定要拿來當成藏書票的啊








店家資料:

旅徒咖啡 | https://www.facebook.com/voyager.cafe/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146-1號2樓
電話:02-2531-3633
營業時間:12:00 ~ 20:30 (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