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來自名古屋的喫茶店.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


客美多咖啡Komeda's Coffee,來自日本名古屋,是日本國內有名的咖啡連鎖體系之一,1968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50年,事業也從日本國內擴展至海外。台灣的話,大約是近幾年才開始看到,印象中大約在疫情前已經在北車見過他們的分店,但等到我上門喝咖啡,卻是在疫情緩和下來的現在了。

這篇文章不是一時一地一人喝出來的結果,大致上分別是在大台北地區的幾家分店吃到喝到的總合,有些吃到喝到的,照片不一定來得及拍,遺珠(?)難免,合先敘明。總之,我們已經走訪了幾家大台北地區的的分店,吃過幾個時段的餐點和咖啡,覺得味道OK,應該適合拿出來分享給大家,於是便有了這篇文章。






豆香雪絨輕乳酪(似乎是季節限定)

本來是想點冰與火的,但剛好這家店冰淇淋的機器有點問題,只要改點這個。味道有點有趣,淡淡的豆香混著乳酪的味道。黃豆的香氣與甜味濃淡適中,和乳酪一起咬著,不會覺得口感失衡,很適合搭咖啡。

不過說來也奇怪,這次與冰與火失之交臂後,接著幾次再訪剛好都是早餐時段,是完全不會想到冰與火的時段,等之後有緣時再說吧。




咖啡歐蕾(冰)

咖啡歐蕾和拿鐵之類的義式咖啡差距很大,基本上不應該當成同一種飲料,雖然基本都是咖啡加牛奶,但他們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拿鐵更有個性,歐蕾的話喝起來比較輕鬆自在(對啊,要我說卡布的話,基本上是個喝之前,可能要先齋戒浴沐才能喝的東西)

這杯歐蕾的口感真的不壞,或者應該給個正面的評價,其實滿好喝的,牛奶把咖啡的苦味稀釋,風味的層次感也跟著拉開,淡淡的咖啡香混著牛奶的甜味,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很舒服。

好的歐蕾,對我來說差不多也就這樣的滋味。












客美多咖啡(HOT)

他們家的咖啡走的是老派風格,基本上就是深焙,而且對我來說有點深過頭了,烘焙的感覺很重。但慢慢細細喝的話,還喝的到一些細節的味道,感覺上是哥巴曼摩的經典配置,但哥味比較被突顯出來就是。

這樣的味道哦,我會說加牛奶比較適合啦,但如果你們也剛好和我點的是同一杯客美多咖啡的話,當店員問你需不需要奶油時,請記得不要拒絕。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拒絕了,那至少要記得來份蛋沙拉,這個搭蛋沙拉也是好喝。

對啦,我覺得真的不適合單喝啦 XD




早餐吐司集合,基本上我們都點遍了。

客美多的好處是早餐時段上門的話,單點飲料就會送一份照片中的吐司,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蛋沙拉、紅豆泥與水煮蛋。吐司預設是會抹奶油(加鹽)的,如果你對某個配料有偏好的話,也可以加價再來一份。比方說你可以再加40元,就會再得到額外的一份吐司。

我覺得這個優惠在台北真的很好用,像我點的中杯咖啡,一杯雖然要價115,但如果加上這些烤吐司的話,花起來就不會覺得太肉疼,畢竟在台北這裡,一份像樣點的早餐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但空餐空間通常不會有客美多的舒適,要更好的用餐環境的話,就不是這個價格可以打發的了。




蛋沙拉我覺得也是經典。

我們和蛋沙拉的初相遇也是在日本,當時吃到簡直驚為天人,回到台灣之後開始找配方自己製作,這東西真的是平民美食。客美多的雞蛋切法比較粗曠,在口感上能給的趣味較多,蛋黃的香氣不錯,我覺得,來到客美多,應該要先試過蛋沙拉,把這個當成起點,再按圖索驥的去嚐試其他食物。

我們倒是不常在其他時段來訪,通常是早餐時段,喝了他們家的咖啡,再來一份吐司,通常也沒有多少空間可以再吃其他。



因為拜訪的次數太多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點開客美多的官網,去找更進一步的資料。

台灣的連鎖咖啡館,多半只做到原物料的供應,咖啡的沖煮和熟食基本上是由加盟店現場處理,咖啡或餐點的味道有時會因店員或店家不同而有些微差異。客美多的原物料好像都是集中供應,除了食材是基本,他們甚至可以做到咖啡液也是,這點真的有點厲害,有點想見識一下他們是怎麼處理咖啡的。

Menu的設計也不是太複雜,幾項原料重新組合,就可以變出一道料理;連內部裝潢好像都是直接從日本進口,完完全全把日本人的精(ㄍㄨㄟ )實(ㄇㄠˊ)個性展露無遺。

有點想去聽看看他們的加盟說明會,但看了幾家店,感覺口袋不夠深的話,也許人家跟本也不會想理你 XD







好啦,我們重新再回到消費者的立場。

客美多咖啡,給我第一個印象是日劇裡常見的家庭餐廳,可以全家人一起上門,也適合三五好友聚會閒聊,當然更可以獨自到訪,找個角落做做自己的事。店裡的空間舒適又自在,蛋糕、甜點與飲料也都有不錯的水準,對於消費者來說,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

對我們家來說,當懶的料理早餐的時候,就客美多一下吧!


店家資設:

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https://www.facebook.com/KomedaTW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