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tous pour un, un pour tous.人 x 人 台北

文章標題的法文,來自大仲馬三劍客,翻成中文即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是我看到招牌「人×人」時,腦海裡浮現出來的第一句話,所以直接拿來當成文章的標題。當我站在招牌前,我仿彿見到三劍客與達太安高舉著西洋劍,朗聲喊著:「tous pour un, un pour tous. 」

但事實上,人×人來自東台灣的台東市,早就是成名許久的手作麵包店,在台東那裡站穩腳步後,才把分店開進台北城,也就是說,人×人這個名字,基本上與大仲馬沒半毛錢關係。

作為一個人與人連結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怎麼去定義「人×人」到底是麵包店還是咖啡館,兩者兼俱應該會是更好的答案,這問題好像非得有個以上都是的選項才是正確答案。這裡有著職人烘焙的麵包,同時兼有品質不錯的咖啡,如果是我的話,可以為了好的麵包上門,也會因為要喝好咖啡來訪。

店家的位置坐落在信義安和站附近,但我不是搭捷運來,不知道從哪個出口出來較近,如果你們是搭捷運來的話,繞到中國信託後面就可以找到,步行時間不超過三分鐘。



我點的,橘丁烏龍,旁邊的芒果歐胖(還是歐霸?)是招待的。

這個貝果一口咬下爆發出來的是烏龍茶的香氣,整個口腔裡都是烏龍茶香,仔細一咀嚼,橘子皮的味道才跟著又散開來,橘子皮的味道混在烏龍茶香裡,嚐起來的味道比較像是陳皮,烏龍茶加上橘子,真是個有趣又奇妙的結合,像是怪奇物語裡的Eleven 與Mike,分開來都很有個性,但放在一起卻又十分合理。

吃到這裡,我在心底暗叫聲不妙,我點的咖啡是水洗耶加,如果先吃這種味道的貝果的話,至少水洗耶加會有八成的味道喝不出來,呃,沒關係啦,吃都吃了,吐出來也來不及了,等等端上來的咖啡,能喝出多少味道就算多少吧。



至於那個招待的芒果什麼什麼的,還真的很芒果,很像我以前吃過的,由台南愛文芒果晒成的果乾,芒果的甜味一下子就佔領一個口腔,但卻又不會搶走麵包的香氣,當我把麵包咬開的時候,還吃的到淡淡的麥香,也是佳作。


我點的,水洗耶加。

從店裡提供的MENU上找到手沖單品的項目,詢問店員後,確認只有水洗與日晒處理的耶加雪菲,日晒的是賀芙沙(或其他譯名),這豆子我沒有什麼好印象,所以秒選另一款,因為用的是刪去法,所以我也忘了水洗耶加的名字了,印象中好像有個玫瑰的玫,什麼名字還真的忘了。

這味道也有點厲害耶,入口的時候是新鮮水果茶的味道,和乾淨的花香一起在口腔裡散開,喝下第一口不禁讓人在心底由衷的WOW了一聲。甜味的走向是紅色水果,有點像是櫻桃或咖啡果的那樣微熟的甜。但這種風味走向,我實在無法直接與傳統的水洗耶加做連結,只能猜想可能處理程序雖然是水洗,但有保留適量的咖啡果肉來增加風味也不一定。

我離開的時候剛好店裡迎來一陣Rush,也不好意思厚著臉皮問太多,整體來說,這杯咖啡有點像是新鮮水果混合果乾泡成的水果茶,味道真的有趣。


也許還有什麼味道是我沒有喝出來的,但我儘力了啦!


店裡的空間很有趣,咖啡吧台的位置放在入口附近,適合Take out,點了咖啡與麵包帶著走。店內的給客人的客席空間真的不大,另外一大半的空間都被麵包作坊佔據,他們真的很認真在對待麵包呢!

我沒有看到店裡有烘豆機,網路上也找不到關於他們家自烘咖啡店的證據(糟,他們直接拿豆袋給我看,我也沒有看到熟識的LOGO),就先假設他們不是自烘店囉。

嚴格來說,也許可以把他們設定成日系或北歐風格,但我覺得,有個地方可以好好作麵包才是他們真心想要的,至於剩下的,讓客人覺得舒服自在就好。




初訪覺得他們家的貝果真心不錯,下次再來,我想試試他們家的吐司或肉桂捲,這次我也學乖了,下次一定先喝他們家咖啡,剩下只能排在咖啡後面。





店家資料:

人×人 台北 | https://www.instagram.com/renxren2.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45號

電話:02-2704-7875

營業時間:

07:30 ~ 17:00(平日)

08:00 ~ 17:30(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