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你的我的生活中的必需品.Necessary Workshop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公園附近,座落著一家咖啡館Necessary Workshop,店內的空間不大,但純白色內裝與超大氣的落地窗,讓往來的人們不想注意到也難。店主人Ted來自香港,早幾年曾經與幾位朋友一起在拉花名店Artista Perfetto共同努力,店面的租約到期後,在當初的成員們回到香港顧店。他在結婚以後,選擇留在台北,(與髮妻)在咖啡的路上繼續共同努力。

我選在午後到訪,從谷哥得到的訊息,這個時段店內的人潮相對較少,我可以安靜從容的拍照喝咖啡,享受一下沒有小孩的me time。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穿街引巷的在雙城公園附近繞了幾下,很順利的找到他們的店門。


一進到店門口,一部碩大的Woots 3.0就站在右邊,白色的落地款,和店裡的風格很搭。

據說義式咖啡機,前陣子才剛從前任的白色Strada換成了現任的黑色Tempesta FRC,對我來說,兩台都是頂級機種,但我來訪時已經是FRC為主力。兩台機器間風味的比較我不好說,他們從AP時就已經習慣變壓沖煮,之後也一直使用可調整壓力的沖煮方式,如果你們想知道進一步的使用心得,我想Ted應該很願意與大家分享。

想知道的話,來這裡找Ted喝杯咖啡,時間許可的話,應該可以得到不少。




厚著臉皮討了一份1+1,可以選擇配方豆或S.O.E,我選擇的是配方豆。

Espresso入口的時候是肯亞的酸,帶點紅酒般的酸味,或者說是深紅色葡萄的那種酸,微微的花香沁入鼻腔,是很舒服的味道,Body適中,甜味要等到降溫以後才會跳出來,這種甜味的走法,我猜來自肯亞豆,收尾的味道很像之前喝過的黑蜜處理,帶有較重的發酵感,但整體來說比黑蜜處的風味更靈活,和百香蜜比較起來,以前喝過的感覺黑蜜更厚重一些。

說明牌裡說配方裡有哥倫比亞,但老實說我喝不太出來,但夠水準的哥倫比亞,一般來說在Espresso也會帶點花香與巧克力般的甜感,但如果搭的是肯亞這種個性比較鮮明的豆子的話,哥倫比亞的味道很容易被其他更有個性的味道蓋掉,最後的功能常常是撐出Body或做為風味間的轉銜。

這杯Espresso從頭到尾喝起來都很有趣,由其在風味與風味間的銜接處。



通常的 1+1是一份espresso加上一杯卡布,但老實說我不太會喝卡布,還好店裡有提供黑咖啡版本的1+1,不然我真的要再點一杯手沖來試試看了 XD

同樣的配方,調合成黑咖啡(這算Americano還算Long black?)以後,入口的果酸味大大降低,在高溫時被突顯出來的是蜜處理的發酵感,放涼了以後,屬於肯亞的味道才開始慢慢的來出來,整體來說,有點像是在喝熱紅酒那樣的感覺。

對了,我是因為不太會喝卡布才點喝黑咖啡的,這配方加奶應該會比較好喝,如果你們也有來的話,記得千萬要點杯卡布,順便試試Tempesta奶泡的威力。



除了咖啡以外,來到店裡,一定也要來份蛋糕。

生乳酪蛋糕。

乳酪的部分起吃起比較偏向慕司的口感,蛋糕底是口感溼潤消化餅,灑上各種堅果類,混著在一起咀嚼,各種香氣在口中融合時,有種秋天的豐收感。我覺得這個蛋糕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中間那個白色的鮮奶油,略帶鹹味的口感,怎麼說呢?

就像指揮家一樣,讓所有的風味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我覺得整個蛋糕最厲害的就是這個了。




Necessary Wrokshop,不在workshop的前後加上cafe或coffee之類的字眼定性,在Ted最初的構想中,這裡就是有個咖啡有空間,最終Necessary Workshop會成為什麼地方,Ted把可能性讓一部分出來給身為客人的你我。







當你們走進這裡,像我一樣喝咖啡、吃蛋糕也好,像其他客人在店裡閒聊也行,寫報告、打論文或安排什麼有生產力的計畫更好,當然,如果你們有本事,像巴爾札克一樣,在這裡寫出一部精彩的小說,那就真的了不起了。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間咖啡館,總會恰巧的落在你回家或出門必經的路上,我在這裡為你的咖啡日常提個議,Necessary Wrokshopいかがですか






店家資訊:

Necessary Workshop | Necessary Workshop @I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3巷33號

營業時間:13:00~18:00 (店休日請洽 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