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為了追求完美而存在.Artista Perfetto

IMG_5908

為了一個夢想,要你和幾個好朋友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共同展開你們逐夢的旅程,你敢不敢也這麼追逐你的夢想?

事實上,也真的有這麼一群來自香港的年輕人,大老遠的跑到台灣來開啟他們的咖啡夢。

我得到消息的時間點比較慢,等我知道這個故事的時候,Artisita Prefetto已經悄悄的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小巷子裡開始營業了。

Artisita Prefetto是一家由六位來自香港的咖啡愛好者所開設的一家咖啡館,其中一位成員還曾經是2012 New York Coffee Fest Latte Art Championship的冠軍得主,其它成員據說也都是身負絕藝的好手。

我沒有花費太多力氣,一下子就找到位在小巷子裡的Artisita Prefetto,遠遠的就看到夕陽下的雞蛋花對著巷口的我招手。




IMG_5910

先來杯卡布吧!

入口的時候就是甜,接著慢慢轉為香草般的甜味,是我很喜歡的那種乾淨的甜。有股花香與果酸,所以我猜想焙度應該不深,因為黑糖的風味還不怎麼明顯,尾段帶點柑橘的味道,也同樣的帶點花香。

這杯卡布很強大!


IMG_5912



IMG_5915

我真的很少這麼做,在我喝完一杯卡布之後又向Barista要了一杯Single Espresso。

Artista Perfetto用Sidamo和Yirgacheffe做出明顯的花香與果酸口感,入口的時候酸味很明亮,之後花香與果香在口腔裡綻放開來的感覺,實在是一種極佳的享受。



IMG_5917


我又特別小小的問了一下沖煮方式。

他們在預浸的階段會用較高的壓力進行,而在進行沖煮的過程中調整壓力,避免雜味與苦味被萃取出來。

我心底暗想,這群香港來的年輕人不僅是拉花厲害,煮咖啡也有兩把刷子。





另外,就義式咖啡的器材來說,這裡所準備的應該很難再挑剔了。

人家說:「藝術是人類心靈追求完美的表現。」如果你也覺得咖啡應該是種如同藝術般的追尋,那麼也許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你要的答案。






Artista Perfetto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5號1樓
電話:02-763-7002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