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開箱] KONO 名門2人用彩色手沖濾器Collection紀念版

_J131133

這些純萃都是敗家的東西,不要看,很可怕。

因為這些手沖器材都是紀念款,依照年份限量發行,賣完之後就沒有了。真要說起功能嘛,其實跟一般規格的也都大同小異,最大的差別只在顏色,卻偏偏都是些迷死人不償命的色系。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KONO開始針對自家的名門濾器推出紀念版的特殊式樣。就規格上來說,無論是大小尺寸都與一般的名門濾器相同,唯一的差別就只在於,紀念版的用色有別於正常規格的透明,大膽的採用了亮麗搶眼的色系。

也是啦!都出擺明是要用來騙錢的做紀念的,又何必要那麼低調呢?

而且,相信有在Fallow器材訊息的人也都知道,KONO的其實還有另外發行彩色濾器,顏色也都採用各種繽紛的色系,那麼紀念版的當然要更加鮮豔囉!





_J131135

就這麼剛好,我手上就有一組紀念版的名門濾器組。




_J131136

附件是這些:KONO名門濾器、計量匙、玻璃下壺、壺蓋,以及40入的棉濾紙一包。
(還有一份忘了入鏡的使用說明)

猛的一看好像與一般的彩色濾器組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在細節上還真的有差。



_J131138

一般的彩色名門濾器KONO的字樣是金色的,而紀念版的卻是銀色,而且原本應該是「MEIMON」字樣的地方替換成「Collection」用來做為紀念版與一般版本的區隔。

濾杯的材質都是同樣都是樹脂,在日本拿來做奶瓶的那種。




_J131139

至於內部骨架的長度呢?要看當時發行的年份而定。

在2010年新款KONO名門發行之前的紀念濾器,所有的規格都按舊版的來,而在改款之後呢,當然也就照新的規格走啦!

像這個銘黃色版的KONO紀念版濾器,骨架的長度按新款的短版。








那麼,有沒有長骨架的舊版紀念款呢?

_J131115

在那個舊版名門貨暢其流的年代裡當然還是有發行的,只是紀念版這個東西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發行的時間過了,除了挖庫存之外就很難再找到。

也就這麼湊巧的,我手上就剛好有一對  XDDD




_J131119

這是在KONO名門進行改款前所發售的舊版彩色紀念版濾器。


_J131121

同樣都附有同色的計量匙,也都採用了鮮豔的顏色。


_J131123



_J131128

濾杯外的KONO字樣也同樣都是銀色的,並且註明了Collettion字樣。


_J131126

雖然說這種紀念版的濾器不是不能用,不過我想絕大多數的人入手之後應該不會想要拿來沖煮咖啡,可能都跟我一樣用起來會覺得不捨,多半只是供在一個大家看得到的地方用來炫耀,或者好好的收在某個角落裡。


所以,如果你是要買來實際用的,我會建議買一般透明版的就好。

如果你是想用來蒐藏,那其實也沒有什麼理由不下手了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