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開箱】幫你搞定整缸魚蝦的營養補給.角落水族冷凍赤蟲組

 


HiHi,我是麻吉熊,又到了我們的水族時間。

大家在餵魚的時候,用的飼料是什麼呢?我用的飼料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高夠力的燈魚飼料,另一種是底棲魚的飼料,底棲魚的有兩種,一種是台灣廠商「鮮蝦食譜」出品的,另一個則來自德國名廠JBL。高夠力的適口性超好,主要是給缸裡的燈魚們當主食,牠們搶起來也沒在客氣的。鮮蝦食譜主打整尾劍蝦混合眾多天然食材混製而成,蝦子的比例比較高,JBL則是相反,同樣是給底棲魚的飼料,但藻類的比例比較高。

是的,基本上燈科魚連底棲魚的飼料都會搶,我這些飼料都是給燈魚們吃的,至於原本底棲的鼠魚呢?牠們的飼料原本只有燈魚在搶,沈底以後牠們或多或少吃的到,但後來我又進了大和藻蝦除黑毛藻,結果大和藻蝦們太貪吃,鼠魚們因為長期搶不到食物,從原本的五尾到現在只剩一尾(So Sad)。


餵食的同時,我也發現問題了。

相較於在自然環境中眾多的食物來源,人造飼料的成份相對單純許多,這讓我也開始思考起,該怎麼讓魚群攝食更多元的食物,繼續維持牠們身體健康。

我也要說一下,草缸裡確實也還有黑殼蝦可以讓牠們進補,但久了以後,當黑殼蝦的密度降到一個程度,魚也抓不到了,就算抓到了,也是那幾尾大的剛果霓虹才吃的到,小尾的白金紅鼻與噴火燈,基本上是搶不到的。

綜合以上的需求,大致上我需要一款可以同時讓所有的魚都吃到的飼料。




為此,我考慮過自孵豐年蝦,但那實在有點麻煩,一次要製作一整批,過濾後冷凍起來備用。但我只有一缸,製作一批不知道要餵多久,加上還要找地方收器材與冰豐年蝦。雖然帳面上起來,自孵確實是比較省,但有一堆雜七雜八的零組件,還要佔掉一個冰箱的位置,再想到怎麼安太座,真的讓我卻步。

正巧在這個時候,臉書的演算法找上我,讓我知道了角落水族



經過這麼久的鋪陳,我們終於進到這篇文章的主題。

角落水族的每位成員各個都是水族的狂熱分子,創辦人阿郎,當年面臨的也是和我相同的問題,覺得市售飼料營養不夠多元,常見的活餌雖然營養豐富,但面臨的風險也高。為了讓心愛的魚蝦們,有安全健康的飼料,因此開發出一系列冷凍飼料。

他們目前推出的冷凍飼料有三種:「無節幼蟲」、「豐年蝦」與「冷凍赤蟲」,這次開箱的主題就是他們家的冷凍赤蟲


至於我為什麼選了冷凍赤蟲呢?

以我家的魚種來說,有5~8公分大的剛果霓虹6尾,3~5公分的白金紅鼻3尾、3公分以下的噴火燈7尾,體型大小差距有點大。無節幼蟲通常是剛孵化的小魚吃的開口飼料,剛果霓虹連塞牙縫都不夠,豐年蝦也常被作為營養補給的首選,但體型實在太小,赤玉土攔不住,沉底後鼠魚一定吃不到,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冷凍赤蟲。

赤蟲的大小剛好,最大的剛果霓虹可以一口一隻,連最小的噴火燈也能搶到,也許還有幾尾可以沈到魚缸底部幫鼠魚進補。

再來,角落水族的赤蟲已經事先分裝好了,放在冰箱裡冷藏時不會有觸目驚心的感覺。取用時幾幾乎不會弄髒手,輕輕一推,接著放置解凍就好,使用上非常方便。

最後,他們的冷凍赤蟲都經過清洗的程度,同時也用紫外線進行消毒,同時又主動檢驗生菌數,合格才出貨,對飼主來說,餵食安全上有足夠的保障


對啊,很多的赤蟲使用者,到最後停用的原因,都是因為餵食後魚隻發了許多後遺症所致。角落水族的冷凍赤蟲,要餵多少就解凍多少,比較不會有餵食過量的問題,赤蟲也經過清洗與紫外線消毒的程序,這些冷凍赤蟲比你我吃的市售生魚片更乾淨,又有第三方的檢驗結果做背書,安全上的疑慮也減輕許多。



OK,接著我們來看一下使用方法吧!




首先,依我的魚口數,每次只需要一顆。




我會先找個容器放水,把冷凍赤蟲放在餵食器裡一起放進水裡解凍,退冰的速度會快一些些。依稀還是會有血水啦,但顏色很淡,照片幾乎看不出來。我沒有用過他牌的赤蟲不好比較,但這樣的血水量,是我和家人們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

為了呈現血水的量,這顆是沒有加水退冰的,沒水也就這些,放在水洗稀釋後幾乎看不到。




餵食的話也非常簡單,我會把整個蟲杯放到水裡,先吸引魚靠過來,再用水草夾把赤蟲夾到水裡,接下來,我們就用影片看一下牠們搶食的盛況,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療癒呢?

這就是種草摸魚的樂趣啊!





我是趁著活動特價時買的試用組,一次兩片,現在沒有活動優惠,兩片就要299。如果是正式盒裝版的話,每盒500(含運,有超商取貨,可貨到付款),一盒有5片,每片100g分成24顆,算下來一顆不到新台幣5元,還滿體貼荷包的,不是嗎?

對了,現在 角落水族 推廌新朋友加入會員,新會員完成註冊後(用Line就可以註冊囉!),結帳時輸入折扣碼「Corner@1352」就得到 50 元的優惠卷(對啦,就是我的推廌碼 XD)。除了冷凍飼料外,水族相關的各項硬體,角落水族也都有販售,同時,他們的客服人員可靠、細心又專業,絕對是你摸魚時的好麻吉。

如果你們有打算入坑,那還在等什麼,一起快樂養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