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景美站的活力早午餐.Jim's Burger

位於景美夜市旁的Jim's Burger,已經開設很久啦,近幾年從尋常(?)早餐店轉型成附有精品咖啡的型態,在疫情期間決定這樣華麗的轉身,真的是個了不起的決定。

老實說,我很早以前就想上門來討杯咖啡了,但當年上門時,沒注意到人家的營業資訊,在人家營業時間以外到訪,結果當然是吃了閉門羹。等到這次再訪時,算一算,已經過了整整十年,我的鬢角都長出幾絲白髮了。

我把車停在Jim's Burger對面的圖書館樓下,可能因為假日的關係,附近有許多的空著的機車停車位,如果你們來訪時選擇的是捷運與公車的話,當然就更方便了。

十年前啊,我還記得當時還的Jim's Burger還是藍白配色,有股來自地中海地區的那種悠閒氛圍,現在配色換成灰色與黑色,身型一變,就是都會區的幹練與利落。



我在假日的午前到訪,是早午餐與正式午餐交會的時段,剛好是店員喘口氣的時候。也不是特意選在這個時候到訪,只是因為正好要送小孩到附近參加活動,趁著空檔得找個地方打發時間,結果剛好遇到離峰時段,真是幸運。 



我點的,小嫻煎餅。

端上桌的時候,我小小聲的說著:「Hello America!」,看美國影集的時候不是常常會有這樣的場景嗎?兩個人閒散的在餐廳裡閒聊著,桌上擺著的食物差不多也是照片裡這些,但他們的通常會把水果換成熱狗。

是啦,換成熱狗的話我確實會比較喜歡,但水果也好,比較健康一點。

店裡的早餐還有其他選擇啦,我會選鬆餅只是單純覺得應該比較好擺拍,確實拍起照片的效果也好很多,一般正常情況下,我應該會選個什麼烤吐司之類簡單又能吃飽的就好。



我點的,肯亞。

果酸的表現比較柔和一些,印象中,肯亞的果酸應該要像戰舞一樣奔放,一入口,耳邊就要擂起戰鼓,動動動動的扣人心弦。

這杯咖啡的表現,該有的力道雖然弱了些,但該到位的都有到位,是很討喜的走向,入口時順順的烏梅酸香,還有接下來現剖水果的鮮甜口感,都是印象中的肯亞該有的風味,對,烏梅汁,而且是好喝的老牌烏梅汁的味道。

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這杯肯亞的甜味變化,高溫時是水果的甜味,到了室溫時又轉成帶點焦糖香的太妃糖。整杯咖啡給人的感覺,就像走了一趟六福村那樣,以極度安全的方式,確確實實的感受一次,來自非洲大陸的狂野。




對了,順道提一下,煮咖啡的是這部瑞士來的EVERSYS,不知道是什麼緣份,最近喜歡的早餐咖啡,店裡用的剛好都是這個牌子的機器。



關於店家的故事,在這裡就略下不表了,不然應該又會是長長一大篇。

太長的結論我也不多說,簡單分享下今天來訪聽到看到的就好。

在店裡用餐時,店員很熱絡的與每個熟客問好,不是問「今天的餐點還合胃口嗎?」是直接說:「今天天氣真的好冷」之類的話家常。如果客人有常點的餐點,店員也都會詢問今天是不是也吃一樣的,或告知今天因為缺了什麼材料,會換成另一種型式。

還有位客人從新竹回到台北,店員一開口就先問新竹的天氣如何,接著又補一句:「台北這幾天的天氣都這樣溼溼冷冷的。」

我只能說,不愧是在地深耕十多年的老店家。




店家資訊:

Jim's Burger | Jim's Burger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82巷1號

電話:02-2933-5200

營業時間

06:30 ~18:00(無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