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山仔腳的咖啡秘密基地.來發咖啡佳

暑假剛開始不久,我們決定到山佳樹林一帶走走。

山佳啊,知道台語的人馬上就能聯想到地名的由來。早年這裡開採煤礦,現在也還保留著舊礦道,讓遊客們體驗當時礦工們的生活。如果特意來這裡喝咖啡的話,我會選擇搭火車來,順道撿一下附近幾個適合散步的景點,地景公園、牛埔山之類的。當然山佳車站,本身也是富有歷史深度的景點。

附近還有荷花池(要看季節)、極限運動公園與搖控飛機場,你們就自己看著辦吧。

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山佳,停好車(車位還真不好找),很快的就在山佳車站前找到來發咖啡佳,印象中,這裡以前是家小麵店,沒想到現在變成來發咖啡佳。

店的空間不大,但位置真的很顯眼,屬於走過路過不會錯過的等級,遠遠看起來以為是一層樓的建築,但走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店裡別有洞天。煮咖啡的吧台被墊高,比路面還高半個人,要點咖啡的話,得爬上小樓梯,推開門才能走進店裡。

店裡的空間真的不大,而且裝潢風格很來發 XD


兩坪左右的空間,硬生生隔出吧台和客席,煮咖啡的吧台是外推的,像老公寓常見的陽台外推那樣懸著。店內的客席也是有,坐起來也卻實擠,但不會到不舒服的程度。店內沒有內梯,樓下的用餐區要重新出門左轉才能找到入口,天花板真的低,在裡頭待著雖然略顯侷促,可也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吧台裡的配置,那把吉他好搶戲 XD 



到來發必點的蛋糕,吃了才有到來發的感覺。





我女鵝的黑糖牛奶。




我點的拿鐵。

喝起來牛奶的味道比較重,咖啡的存在感偏低,就收尾的時候帶點順順的堅果味出來,也許是配方裡的巴西在起作用。如果你們也來,想輕鬆喝咖啡的話也可以跟我一樣點杯卡布,想喝多一點咖啡味的話可以點卡布,想認真喝的話就點手沖。

來發這裡什麼都有,是跟著每個人生活脈動在走的店。


下次,我會選傍晚時分,或涼一點的季節來訪,外帶一杯咖啡到附近的幾個景點或公園,邊散步邊喝。或者是沿著自行車道,把來發咖啡佳當成長途巡航的中繼站或折返點,喝杯咖啡再上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來發咖啡佳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96號

電話:02-2668-4003

營業時間:09:00 ~ 1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