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開箱] Olympus FL-50R

_J288212

身為一個想在拍照技巧上再更精進的Olympus相機使用者,我會有許多人在選擇閃燈的時候跟我有同樣的選擇,在眾多的外接閃光燈中,我選了Olympus本家最高階的外閃FL-50R。

其實Olympus還有推出另一款較平價的閃燈FL-36R,除了體積重量都有優勢以外,老實說也只有GN值輸FL-50R和回電速度而已,但我覺得與其之後再花錢升級,不如乾脆讓這種硬體設備一次到位,也省得小朋友們再度出走心情上的失落。

這篇文章也只是開箱而已,至於相關的照片請散見在我部落格的幾篇器材文,因為這個閃燈我已經入手一陣子了,這大半年來的照片裡也多半都有它存在。
(不過我想來到這裡的讀者朋友們多半不太會在意這個吧!)




_J288217

因為代理商的價格有點硬,所以我選擇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平行輸入業者購入。

_J288226

打開箱子之後,所有的附件如上圖,光是說明書就有四種語言,另外也附有產品保固卡。



_J288229

從保護套裡拿出FL-50R之後,先把外閃本身和閃光燈座接起來,但不好意思的是相機晃到了。

_J288231

驗明正身的Olympus商標照。



_J288232

我一直都以為Olympus的東西應該都來自對岸,但結果沒想到這顆閃燈是來自更遙遠那一岸的印尼。

_J288235

從這裡可以調整閃光燈的角度,閃燈燈頭可調整向上0~90°、向下7°、向右、向左也別別可以調整0~90°的角度,FL-50R在12mm端可達到GN28,於最望遠端42mm時,擁有GN50的出力。

對我來說除了拍近物的時候會需要再加上反光板加強以外,就我個人的需求來說實在也已經足夠了。
(但後來事實証明,這台閃光燈能做的事情,比我原先想到的更多)


_J288236

簡潔有力的操作面板。

_J288251

對焦輔助燈、測光器、無線接收器部份,當然最重要的是Olympus FL-50R有RC系統加持啦!

所謂的RC系統,是可以讓外閃在感應到閃光燈的光線之後也跟著啟動的功能,可以利用相機本身的內閃或另一個外閃擔任Master,而FL-50R做為Slave,以達到無線離機閃燈的功能,也能支援的閃光控制模式包括:TTL-Auto、Auto、Manual、FP TTL-Auto、FP Auto。



_J288248

熱靴的接點讓我覺得有點陽春,感覺上應該要更高科技才對  XD

但我想這外閃只要能正確運作就好,這個小細節應該可以用那麼在意。


_J288254

電池部分使用三號電池四顆,支援鹼性電池,也可用鎳氫充電電池以及鋰電池組。

_J288245

內建廣角8mm的擴散板。



_J288238

反射板。

_J288267

反射板是用帶子固定在外閃上的,看來像我這種粗心的人在使用上真的要很小心囉!

但是用帶子固定也有個好處,就可以自行調整反射版的位置,雖然看起來很草率,但仔細想想的還滿貼心的。



_J288240

另外還有柔光罩。


_J288261

_J288265


最後再附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

使用的心得,真的只能用「非常滿意」來形容囉!

下一步也差不多該讓相機升級了,因為FL-50R的功能搭載在E-500上,也真的無法如臂使指的那麼俐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