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何以令人陶醉? TP Cafe.蓹藏咖啡

IMG_6593

雖然位於四平街商圈一帶,但蓹藏咖啡座落在一個比較寧靜的角落。

很早以前就聽說蓹藏咖啡了,但那個時候因為捷運還沒有通車,因此四平街商圈這一帶對我來說總讓我覺得有種非常遙遠的感覺,所幸的是捷運新莊蘆洲線終於通車,而我們也因此能縮短到訪此地的距離(當然,我指的是心理上的距離)。

當年某位咖啡同好介紹給我的時候,捷運的工程還在進行,到現在都通車一陣子了,才找好不容易找到時間上門拜訪,真是令人感嘆歲月流逝之快啊!





IMG_6591

一爆前段的台灣阿里山咖啡,手沖處理。
(你們要知道,這是我生平第一杯在咖啡館裡點的台灣咖啡)

入口的時候酸度很低,還帶點柑橘類的香氣,但不像耶加雪菲那麼奔放,有點像是柚子那種較清爽的表現方式。溫度低了之後開始出現很不錯的花香與甜味,甜味的表現讓我想起瓜地馬拉咖啡的表現方式,帶點柔和的煙燻感、乾草香還帶點茶葉般的口感,整杯咖啡的口感圓潤,即使只是一爆前段的焙度口感仍然滑順。

我沒有特別問手沖的手法,但這應該會是下次到訪時的關鍵任務  XD。


IMG_6588

給我的感覺,店主人TONY是位對於自家咖啡烘焙非常有信心的老闆,他從小型的烘豆機開始累積起烘焙的經驗,過程當然也吃了不少苦頭。只是後來得到PROBAT的助力,對於烘豆的想法又得到更多印証與啟迪。

我想TONY不是那種會藏私的人,只要你來到這裡願意給予回饋,TONY應該都會很樂意的提供他的答案。



IMG_6586


蓹藏咖啡這裡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但省卻了某些華麗的包裝之後,也許我們才能因此遇到事物的本質,不是嗎?





店家資料:

 TP Cafe 蓹藏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118號
電話:02-2507-4318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五)
                    13:00~21: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