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木木商號【Moon Moon Coffee】.需不需要這麼低調~~

@ 木木商號

我們叫他林阿貓,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只知道他是另一個部落格「啡嚐貓旅攝」的主人,在郎叔主持的政大水岸咖啡工作。後來輾轉來到立裴米緹以及FIKA FIKA繼續咖啡修業。另外在立裴就職的其間,也曾經參與2011年的TBC賽事,以5分之差得到第七名,差一點點進決選。

這經歷看起來真的也是熠熠生輝了!

我所知道的阿貓應該樣形容,雖然他的嘴吧說話很直接,但是對於咖啡的熱情真的沒話說。從生豆的挑選、自家烘焙的能力、咖啡沖煮的技巧再到對客人的桌邊服務,這幾年來阿貓所累積的實力就我所認識的年輕一輩咖啡人當中,絕對是箇中翹楚。




@ 木木商號

阿貓開店的地方很奇妙,我總覺得像是沙漠裡突然冒出來的綠洲那樣,而且從外觀上來看不太像是咖啡館(至少與附近的某聯鎖咖啡業者相較之下),阿貓也笑著坦承:「常常都會有客人在門口觀望,不知道店裡賣的是什麼東西,吃下去會不會死人之類的。」

我想對於許多剛開幕的自家烘焙業者來說,多少都有類似的心聲吧!




@ 木木商號

目前木木商號選用的是咖啡工人的直火機為店裡的咖啡豆進行烘焙。義式咖啡的部分ANFIM與La Marzocco通力合作上,我想應該也找不太到能挑剔的地方。單品的部分磨豆機是小富士,手沖壺是Kalita Pot 600(剛好與我的搭配完全相同  XDD)


@ 木木商號

我沒有特別去問研磨刻度,水溫也是阿貓告訴我的。

店裡的手沖水溫抓在92~95之間,大約就是一般熱水機完成再沸騰以後直出的熱水水溫,濾杯是Hario V60,對我來說是比較強調香氣的手法。

印象中兩杯分別是巴拿馬與加晒耶加,兩杯共同的特色是香氣的表現都很不錯,巴拿馬的花香與耶加雪菲柑橘香氣都做得不錯,不過我來得早了,豆子才剛烘好,甜味還沒有發展得很飽滿。

不過這種事情有時候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徐文長雞蛋與竹筍的故事一樣,來得早了,雞湯只就是雞蛋湯,來得晚了,竹筍變成竹片湯。




@ 木木商號

最後阿貓送我一杯Espresso(第三杯了,我的媽),但我還來不及拍照就喝光光了。

Espresso走的是強而有力的風格,剛入口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耶加帶來的強力,花香、柑橘香氣走在前頭,接著巧克力與乾果香的口感慢慢的在口腔裡舒展開來,質地滑順,口感細緻、明亮,雖然因為耶加的比例略高而使得Body略薄,但我想即便是做成拿鐵也應該風味十足。





身為一位Barista,阿貓是個對於咖啡沖煮很有想法的人,他所呈現的不只是杯咖啡,而是在串連咖啡從產區、烘焙到咖啡杯的連結。與其說這樣連結需要的是專業技術,但我想應該還要有種哲學凌駕其上。雖然還只能看到個端倪,但我總覺得阿貓這裡慢慢的有個東西在成形當中(說得好像他在蘊釀什麼陰謀詭計之類……)。

科科,簡單的來說就是要你們有空的話儘量來坐坐的那種店啦!






店家資訊:

木木商號【Moon Moon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62號
電話:02-2959-6969
營業時間:08:00~20:00(目前無店休)


1 則留言:

  1. 裝潢被惡搞,不知道是設計師還是阿貓的主意?!
    裝飾的木板選的很差,外觀門口應該用大片玻璃門,讓經過的人一眼就知道是咖啡店,直覺是阿貓開店沒有考慮到現實面,過於理想化,希望他能繼續撐下去!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