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夫婦善哉


之所以發現夫婦善哉這家店,其實是有故事的。

我與水某來到大阪的第一天原本預計要在大阪市區先熟悉地形的,所以就拿了iCOCA搭車來到道頓掘這一帶來散步,也當做是隔天要來shopping的路線探勘。

於是當我們在巷子裡亂竄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法善寺橫丁,當然也順理成章的找到夫婦善哉這家店。只是當時時間太晚,也怕錯過勘察路線的行程,所以雖然很想停下腳步來吃,但還是強忍下心底的悸動,硬生生的把自己拖離現場。

等到我們再度到訪法善寺橫丁的時候,我們手上已經換成大阪周遊卷,一路從通天閣和黑門市場吃過來。




夫婦善哉這項甜品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介紹,在這裡就不再多說。

雖然大家都說要一人點一份,不過黑門市場消耗掉絕大多數的胃部空間,我和水某兩人都已經無力再戰,所以只好合點一份。好在好心的店家似乎也不怎麼在意。



店裡掛滿了大大小小與店家有關的報導,夫婦善哉小歸小,但店裡著實有種氛圍讓人覺得非常舒服,這種感覺是我在日本其他地方所找不到的,一直到回到台灣以後,我還是很難確切的形容出那種感覺是什麼,但就是知道something there。

那是一種說不出口的喜歡。





紅豆湯本身很棒,甜味適中。

我的外婆是客家人,勤儉如她老人家,逢年過節總是會自己動手做各式的米食。這湯圓的口感與味道也很迷人,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自己磨漿搓湯圓的往事。

完食後,再把海帶送進口中平衡一下口感。





夫婦善哉這家店,就這樣默默的被我列為下次再到大阪時,必定要來拜訪的店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