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大阪老咖啡館.丸福珈琲 千日前本店


當我在網路上在GOOGLE大阪咖啡館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這家具有80多年歷史的老咖啡館,雖然當時心底想的是其它家比較年輕的咖啡館,但還是默默的把店家的特色記下了。到了走訪大阪的時候,因為行程設計得很隨興,把基本上的地點找好了之後,點與點之間的路線根本也沒有特別設計過,簡單的說,就是走馬看花。


那天是我抵達大阪的第二天,雖然天氣預報上說下午會開始轉成好天氣,但我們結束黑門市場的行程,天空仍下著豆大的雨滴。就在我們從黑門市場步行前往法善寺橫丁的路上,在小巷子裡意外發現了丸福咖啡送貨車,驚喜之下便跟著送貨車轉進了巷口,然後在停車場的對面發現了頗具歷史的丸福咖啡。

相逢自是有緣,因此我與水某自然而然的就轉開丸福珈琲的門把了。




丸福咖啡館開業80多年,在大阪地區算是頗具知名度的店家,在大阪各地有著不少分店,而且不僅是大阪,其實丸福的影子散間在日本各大城市之中。




我的冰咖啡,不加糖。

味道很接近冰滴咖啡,略帶點酒香的那種,但又不是那麼厚重,屬於咖啡原本的香氣還是有的。整體來說,丸福的咖啡有自成一格的風味,可能是因為自家獨特的沖煮方式才造就出這樣的差異。

我所接觸到的日本店家,從江子翠捷運站的ATTS、永和的山田咖啡館,一直到丸福珈琲,他們的味道好像都走向偏厚重的口感,也許這是日本人對於咖啡的堅持?可惜是我才剛從黑門市場出來,接著又要前往法善寺橫丁,肚子實在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探究。

p.s. 黑門市場裡頭有家在賣現烘咖啡的店家,可以在現場挑選想喝的咖啡豆,老闆現場幫你烘好,其實我很想買來試喝的,可惜我到訪那天剛好遇到店家的保養日,好扼腕啊!




甜點與咖啡剛好有套餐的組合,才1000多日幣,價格還算划算。

布丁偏甜,甜甜圈的滋味讓我接下來的行程中偶爾還是會想起,餅乾們有著屬於各自的精彩。





我們家水某的點的香草冰淇淋咖啡凍。

冰淇淋的味道不錯,至少在我吃過的冰淇淋當中算是排名前面的,與咖啡凍搭配起來的口感很不錯,相得益彰。






感覺起來,丸福就像是個時空膠囊一樣,把整個時間與空間包裏在小小的店裡,然後原封不動的一直保留到現在。扣除掉店裡的煙味(日本人對抽煙者似乎比較包容 XD),其實整家店給人的感覺是很好的。

日本的天氣預報好像不太喜歡騙人,當我們從丸福喝完咖啡之後,天氣馬上轉晴,於是我們很高興的收起雨傘,往法善寺橫丁的方向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