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怎麼讓我在離開前遇到這個地方.京都水族館

P7311557

算了算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大約會有四個小時左右的清醒時間可以利用,最後我們決定找上這個地方慢慢打發掉。

我們先走到了京都車站買車票,為了減少轉車的等待時間,再加上也想搭看看傳說中的Haruka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最後我們還是心一橫硬是買了兩張往關西機場的車票。我們在抵達京都的第一天上午,在京都車站的綠色窗曲把所有可能用得到的票卷都處理完了,卻獨獨漏掉這張。

買完車票之後,趁著發車前約兩個小時半的空檔,我們找上了位於京都車站旁的京都水族館消磨掉我們在京都最後的時間。本來以為可以隨興逛逛的行程,結果沒想到卻像臨去秋波那樣,讓我們覺得意猶未盡般的捨不得離開。

把沉重的行李暫時交給寄物櫃之後,我們沿著鐵道旁的小路慢慢散步到了梅小路公園,也很順利的找到京都水族館。還沒有到營業時間,可是售票口卻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清一色幾乎都是日本人(至少在我們逛完之後聽到的全都是日文)。


P7311561

我覺得票價算是非常便宜,由其是Annual Passport,可以不用排隊買票就可以進去,走的又是快速通道,如果我也長住京都的話一定會買一張  XD



P7311562

京都水族館的門票,美得可以拿來當書籤了啊!



P7311563

P7311565

一進入到京都水族館之後,馬上看到的是在地生活的山椒魚。

在台灣,像山椒魚這種生物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沒想到一進到京都水族館裡頭就看到兩隻超大型的山椒魚。我只能忍著一直想摸看看的心情,隔著玻璃和它老兄對望,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愛,由其那對肥肥短短的前肢。平常看它呆呆的樣子,不過捕抓獵物的時候可以霸氣十足呢!

另外,京都水族館這裡也仿造野外溪流的樣子,在館內打造出模擬溪流,讓遊客們即便是在市區,也可以切實的觀察到野外溪流的樣貌,我覺得這點真的很用心。

因為實在看不太懂日文介紹,回到台灣之後我還特別找了一下與京都山椒魚有關的資料,原來這些山椒魚也面臨到很殘酷的競爭壓力啊!






P7311566

P7311567

P7311568

猜看看,是什麼生物讓大家一直抬頭看?








P7311571

是企鵝啦!








P7311580

P7311582

再走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京都水族館最大的水槽,這裡是京之海,代表的是京都附近豐饒的海域,乍聽之下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京都不是算內陸嗎,怎麼會有海?

如果我功課做得不夠用心的話,確實也會這樣以為,不過京都府的行政區確實有鄰海,而是濱鄰的還是日本海,著名的天橋立景點就位在京都府的海邊啊!只是要抵達那裡得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嶺的不太方便,從大阪神戶這一帶到海近卻是近也方便得多。




P7311584

P7311597

雖然不像大阪或沖繩水族館那麼大,不過這水槽還是很驚人。




P7311586

P7311588

P7311591

P7311592

P7311594

再繼續往前走,可以抵達企鵝們成群結隊的地方,在這裡依照企鵝們在原棲地的生活習性打造出比較適合他們的環境,讓他們可以比較沒有壓力的在京都這裡生活。

我們在京都這裡遊玩的時候是七月天,但企鵝區這裡雖然還晒得到太陽卻覺得涼涼的很舒服,京都水族館在空氣流動這件事情上花費很多心思,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他們官方網頁上的說明。




P7311602

P7311603

再往前走是珊瑚礁生物區,剛巧我們在京都的這段期間遇上了海底總動員的播映期,所以這幾個水槽玻璃旁都趴著好幾個日本小孩,指著水族箱裡頭的藍色小魚一直喊著:「ドリー!!」而我也實在不好意思擠到小孩旁邊跟著一起叫,所以就只拍下這樣的照片。





P7311604

P7311618

P7311620

接下來的是小型水族箱區,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所以也沒有拍下什麼照片。




P7311608

P7311611

P7311613

有點意外的是,我們在水母這一區停留好久,這生物意外的讓人覺得輕鬆,由其是看牠在水裡載浮載沉的同時身體也隨著收縮放大的過程,我們就這樣注視著牠的動作,到後來好像連呼吸都跟著水母的節奏一起動作了。

水母真的是種有趣的生物。




P7311622

在京都水族館的交流廣場裡,不定期的會舉辦各種交流活動,基本上館方所期待的是各種與水生動物有關,而且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

我們在這裡也看到好幾隻陸龜,工作人員很仔細的在幫他們擦拭外殼。




P7311625

P7311626

P7311628

P7311630

P7311631

P7311633

最後是戶外的海豚表演,只是我們所剩的時間不多,只是簡短的在這裡逗留一下,想像稍後正式開演以後的盛況,然後悻悻然的離開。

讓我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對於日文的認識太少,對於館內的說明也都只是一知半解,其實我們也想參加館內的活動,可是一來真的沒有時間,二來也怕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在一群小鬼當中還要分神照顧兩隻完全搞不懂狀況的大人,會更累吧?),所以我們只能草草的結束這次在京都水族館的行程。

不過下次我如果讓我們再到京都的話,除了這次沒撿到的幾座寺廟會再排入行程以外,一定會再排時間到水族這裡好好的走走。

我覺得京都水族館在設計上,試圖把整個京都的自然環境縮小到館內來陳列,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就把很多節能的概念放到這座建築物裡。雖然為了吸引遊客上門不得不有些海豚或海豹之類外來的生物,但是整體來說算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水族館,如果到京都的話,很值得一訪的那種哦。



離開京都水族館之後,我們以最快的步行速度離開,前往京都車站要直接前往關西機場,搭乘下午的班機回國,隨手拍下幾張沿途的照片當做紀念。

P7311639

P7311643

P7311656

P7311674

P7311679


P7311686

P7311687

P7311709

P7311711

P7311721

P7311737

P7311741

P7311744




相關資料:

京都水族館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観喜寺町35-1(梅小路公園内)
營業時間:10:00~18:00(全年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