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甜到深處無怨油.Holly Brown Coffee Roaster 內湖瑞光店

P9240116

Holly Brown Coffee Roasters這家咖啡館聽說很強大,這家發跡於香港的聯鎖咖啡館,光是小小的香港地區總共就有11個門市(至2016年9月底為止),他們的分店遍布在香港島、九龍與新界,分店多半也都是位在旺角、中環、尖沙咀之類港片中常聽到的地方。

也許是在香港的經營已經有了初步的結果,Holly Brown開始規畫進行海外拓點的工作,他們所選的第一個海外門市,就位在台北內湖區的瑞光路上,那麼,我怎麼能錯過呢?

就在這個天空一片蔚藍,風吹起來略帶秋意,太陽晒起來舒服極了,讓人實在捨不得留在家裡的周末假期當中,我與我們家水某搭著捷運來到了內湖港墘站,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到他們店門口。

雖然說店家的地址在瑞光路上,但真正的位置其實是在巷子裡的某個要花點時思找一下的角落當中,就位置上來說,也許少了一點「海外第一家門市」的氣派,不過就內部裝潢、器材與供應的餐點來說,倒是一點都不馬虎。


P9240090

大大的落地窗引進了窗外的明亮陽光,再加上挑高的黑色天花板,讓原本已經大得嚇人的空間看起來更加開闊。店裡主要分成三個區塊,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吧台與客席區,再往前走一點是用玻璃帷幕隔起來的烘豆區,放在最後面的則是甜點製作區。

雖然店內的椅子是黑色的金屬椅,但桌面都是採用木頭材質,整家店的也因此變得不是那麼冰冷,在乾淨俐落之餘也同時讓人覺得有種想要更靠近的那種若即若離(這是哪個國家的說法?),在追求現代感的簡潔俐落的同時,也不忘保留一點溫度。



P9240119

P9240061

先來看看吧台上的幾頭兇獸,Spirit之前已經遇過幾台,有趣的是,凡是使用這台機器的咖啡館所端出來的咖啡,還沒有讓我失望的。旁邊的Robur和EK43明明就是頂級的機種,但這幾年間咖啡界展開軍備競賽的結果,好像也這兩台頂級磨豆機淪為成標配了。

吧台上手沖壺一次排開,但沒有一把是我喜歡的,身為一個銅壺控,不銹鋼材質的很難打動我的心,不過手沖濾杯使用的是Kalita Wave的蛋糕濾杯,想來壺用哪一把其實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注水的穩定度足夠即可。





P9240043

雖然我本人對於日式舒芙蕾比較有興趣,但是為了拍照的效果,最後還是依店員推薦選擇了布朗尼,搭配的義式冰淇淋聽說是用某個天然的材料製作的,不是用人工色素所調出來的成品,不過我沒有特別去記那個材料的名字。

他們家的布朗尼其實有點邪惡,除了布朗尼本身下足了巧克力之外,表層還加上一層糖衣,糖衣裡混入了核果類的薄片,讓你在品嚐的時候,除了可以享受味蕾被巧克力重擊的痛快以外,同時也能享受著更核果的香氣與糖衣的酥脆口感,如果再加上冰淇淋所帶來的風味變化,那麼這份布朗尼真的不是普通可怕啊!

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



P9240052

P9240051

因為真正邪惡的存在,現在才要登場。

我們家水某嗜甜如命,根本是螞蟻投胎來著,這杯奶昔就是為了她這樣的人而存在,對於像她這樣的人來說,這根本就是誘人犯罪的惡魔。以巧克力奶昔做為基底,加入香蕉提升甜味的層次,放上甜甜圈再上鮮奶油,最後再用布朗尼蛋糕及薄餅做裝飾,這杯惡魔奶昔何止犯規,根本邪惡啊!

這種東西之前只在網路影片裡看過,當初看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沒想到在Holly Brown這裡見到也吃到之後,才真正的見識到人類愛吃甜食的極限可以到哪裡,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們為了不讓這杯邪惡的奶昔再跑去其他地方危害世人,只好在這裡把它徹底消滅!




P9240044

P9240046

P9240047

好啦,好啦,看完甜點之後要讓大家冷靜一下。

我點的肯亞AB,手沖。

Holly Brown Coffee Roasters目前店裡常駐的單品咖啡品項不多,應該還不是店裡的主力產品,所以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記得要向店家確認目前供應的品項種類,這次我到訪店裡除了肯亞之外還有盧安達和曼特寧,所以我選了肯亞。

因為當天有點鼻塞,喉嚨也有些不適,所以店家附上用來試乾香氣的Sample對我來說有點浪費,花香感受不到,肯亞咖啡豆那股乾淨俐落的果酸也喝不太出來,不過咖啡本身的甜味表現倒是不錯,由其在我的舌頭已經被那麼多甜食重擊以後,竟然還可以喝到這杯肯亞的甜味,那就是真的很不錯了。另外,咖啡喝起來的口感飽滿,尾段幾乎沒有什麼雜味,烘豆師應該也頗有水準就是。

只是喝不到肯亞的花香和果酸,心裡還是有點遺憾,下次如果再來,我要單純點咖啡就好,降妖除魔的任務就先交給我們家水某了。

不過我想重點還是,要先把身體的狀況調整好,不然喝啥豆子都一樣。




P9240030

P9240058

P9240096

烘焙室和客席用玻璃帷幕隔開,應該也是店家小小的用心。

烘焙室裡當家做主的是一部Geisen烘豆機,有一張桌子上陳列著各種烘焙程度的咖啡豆樣品,另一張桌子上放著杯測時所需要的工具與表格,我想,凡是店裡端上桌的咖啡,應該都經過烘豆師一道又一道的繁複程序把關。

還有一張桌子上放著一套用來測式咖啡豆的義式咖啡器材,有了這些器材之後,烘豆師就可以隨時調校自己的烘焙品質。

另外,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生豆用麻布袋裝著,整整齊齊的存放在烘焙室的角落裡,像這樣整齊又乾淨的工作空間不知道是多少烘豆師夢寐以求的啊!



P9240105

P9240122

P9240110





店家資料:

Holly Brown Coffee Roasters 內湖瑞光店 +Facebook+ Fan Pag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9號
電話:02-2896-9008
營業時間:
07:30 ~ 23:00(週一至五)
08:00 ~ 23:00(週六)
09:00 ~ 21:00(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