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一杯咖啡與一個舒適寧靜的午后.J's Café

P9280031

正式開始這文章之前,有個不情之請要麻煩大家一樣,旁邊連結可能要請你們手動按一下play鍵,因為這樣才聽到得這篇文章的背景音樂:風一樣的男子

經過颱風的一夜肆虐,隔天起床之後馬上就要開始善後了,所幸家中的災情也只是陽台多了些不知道從哪裡被吹過來的樹葉,以及原本被堆積在鐵窗上的灰塵被雨水洗落到地板上,嚴格來說算不上是什麼重大的災情。簡單做些整理之後,下午馬上就想出門去走走了,看來我即便是在轉職成賢夫之後,還是是有顆關不住的心啊!

難得一個颱風假,不想去百貨公司和電影院人擠人,所以我和我們家水某來到了中永和一帶,要來拜訪一家久聞其名也多次從店門口經過,卻一直都沒有找機會進去喝杯咖啡的店家---J's Café。早就知道附近不太好停車,所以我們就以最簡便的方式出門,想說輕輕鬆鬆的找個空間,用最簡單的心情去享受這個難得可以放鬆休息的下午。

在進入職場也結了婚以後,很難可以有像這樣可以撇開種種身份,暫時只有自己的時候,由其對於我和我們家水某都可以同時成立,就更難得了。


P9280002

P9280021

店裡的空間大量的使用了木頭的素材,色調上採用了深淺不一的木頭色調,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帶有木紋的部分都是原木,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空間會不由自主的讓人覺得沉澱許多。

用來裝點木紋的顏色是讓人看了覺得非常舒服的亮綠色,老實說,走進店裡的感覺不太像是走進咖啡館,反而有點像是走入童話故事裡才有的靜謐森林那樣,可能一個回頭,就可以看到長著翅膀的小精靈(fairy)突然出現在你眼前。

所以在我心底的想像,綠色的沙發自然就成了一顆又一顆被厚重的綠色苔鮮給覆蓋的石頭,你坐在上面的時候可以完全放下辨公室裡的紛擾,在這裡安靜的享受一杯咖啡,偶爾聽聽音樂、看看書、低頭做些自己的事或者什麼都不做的只是發呆。





P9280016

店裡的冰淇淋鬆餅佐杏桃手工果醬。

這造型會讓我想起捷運中山站旁的某家知名老咖啡館,從那家咖啡館出來開店的,店裡的鬆餅多半都是這種造型。

如果把整份鬆餅想像成花朵,中間的冰淇淋就是花蕊了,在一瓣一瓣吃下鬆餅的同時,除了要記得把冰淇淋沾好沾滿之外,同時要在心底默默的念著:「他愛我、他不愛我」,像老電影裡的女主角猜測著與男主角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那樣。

不過花瓣數量是偶數,如果你真拿來數的話,記得從「他不愛我」開始。





P9280017

P9280018

另一個我們點的是鮭魚帕尼尼。

帕尼尼裡的主角是煙燻鮭魚,另外把洋蔥切絲、酸黃瓜和蕃茄切片,生菜平整的鋪好,再用醬料巧妙的結合起來,整體來說味道算是有水準的,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帕尼尼不是用Panini Press壓出來的,就有點可惜了。

沒有加熱過的話,其實和三明治吃起來也差不多了。




P9280005

店裡的金門特調系列,高梁卡布。

高梁是個極有個性的飲料,帶有非常強烈的風味,要把它加進咖啡裡的話至少做為基底的Espresso風味也不能遜色太多。

大部分的咖啡館如果想讓義式咖啡表現出類似的風味的話,會選擇比較好配合的貝里詩奶酒,該有的酒味有,而且酒的甜味和牛奶的風味可以結合得很不錯,常跑咖啡館的朋友們也應該很常在Menu上發現這個飲料。

這杯高梁卡布,我覺得味道真的很有特色,對我來說喝起來很像蔘茸藥酒,是那種媽媽上中藥行抓藥材自家浸泡出來的那種,不知道是Espresso的配方在製作時為了搭配高梁的個性所做的調整,還是高梁本身的風味在加入Cappuccino之後自然而然就會變成這樣。

我倒是分不出來剛喝的時候那股強烈的中藥風味各是哪種藥材,不過等溫度低一點之後,那股強烈的藥材味也不是那麼明顯了。留在口腔裡的甜味道是很紮實,像是紅棗或枸杞的那種甜味,如果已經過了藥材那關的話,應該會喜歡這杯卡布的甜感才是。

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的,不過我們家水某就不太能接受藥材味的部分。




P9280008

P9280010

Menu上的單品咖啡品項不算多,會庫存情況調整,出杯方式有手沖和賽風兩種。

因為J's Café已經在Menu上寫明,所以我想在這裡寫出來應該也還好,目前店裡用的咖啡豆來自於高雄的自然醒老闆。原本我在走進店門看到一整排的TCA-3還以為走進一家久違的賽風店,不過在看到Menu上的說明之後,立馬改喝手沖咖啡,因為在高雄已經喝過本家的賽風了,自然而然的會想試試看用手沖的方式要如何詮譯。

衣索比亞的日晒咕嘰(Guji),是這杯咖啡的名字,你沒看錯,真的就是咕嘰,和Guji在發音上是真的很像啦,不過真的很像狀聲字,而且在其他咖啡館會用「谷吉」之類的字眼來帶過,直接叫「咕嘰」的應該也就只有這家了。

雖然說是手沖,不過Body到是很接近賽風沖煮出來的口感,杯感也很像之前在高雄喝到的那杯,試圖把咖啡豆裡的所有風味精準而到位的做陳述,然後把這個想法完整的在咖啡杯裡具體實現。

對我來說,這杯咖啡的風味很像童年回憶裡的金棗乾,如果你們不是那麼熟悉這東西的話,也許也可以想成羅漢果,只是金棗乾的柑橘香氣會比羅漢果更明顯一點,留在口腔裡的味道會更清爽些。可能是日晒處理的關係,果酸的表現比較像蔓越莓,在齒頰之間可以逗留很久,也頗有趣。





P9280022

P9280032






店家資料:

J's Café +Facebook+ Fan Page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800號
電話:02-2221-5338
營業時間:
10:00 ~ 22:00(週一至週五)
09:30 ~ 21:3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