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咖啡、甜點與空間皆好.La Grotta

P9180058

前幾天才偷偷的上網"剛好"看到這家咖啡館的消息,所以趁著連假尾聲的好天氣,拉著我們家水某到西門町一帶走走,就順道繞進店裡坐坐。

我們從捷運西門站那裡過來,走過國軍英雄館之後就開始留心注意可能會出現的店家招牌,但La Grotta好像刻意要讓自己非常低調的那樣,我們就算走到了店門口還是沒有看到招牌,還是看了門口的幾個小字,才抱著「應該是這裡了吧」的心情推開店門,和我們相似的不安心情,也許有其他的慕名而來的客人也和我們一樣吧?

走進店裡之後,原本略帶忐忑的心情馬上就被一陣驚喜所取代。


P9180056

P9180053

店裡的主色調是簡潔到了極點的白,幾乎連一點多餘的裝飾都沒有,但是造型與顏色各異的燈具又讓整個空間多了一些小小的驚喜。當然最得我歡心的還是要屬厚木板拼成的桌面以及木製的椅子,對於木頭控者如我,這簡直有致命的吸引力。

店裡四處都有的花花草草,有些是正在舒展枝芽的盆栽,有些是已經風乾製成乾燥花的花束,也讓人很容易的就卸下心防。




P9180044

我點的單品咖啡,就Menu上來看,像這樣的單品咖啡似乎不是店裡的主力商品,一來品項不固定,二來存量好像也不多。我們來的這天,店裡的單品咖啡只有肯亞和瓜地馬拉,知道我習慣的人應該八成都猜得到我會點瓜地馬拉了  XD

店裡的磨豆機是NEXT G,手沖濾器是Kalita的蛋糕濾杯,至於手沖壺的話我就不知道是哪一把了,因為位置的關係沒有看到。

就風味上來說,入口的時候有股淡淡的茶香,花香在初入口的時候只是淡淡的,隨著溫度下降愈來愈明顯,是一股帶著淡淡甜味的可愛花香(通常我會說這是茉莉花)。果酸直到放涼了以後才出現,而且有漸入佳境的感覺,當然甜味也是。

我覺得是頗具水準的一杯,無論是烘焙或沖煮都是。





P9180037

我們家水某點的拿鐵,我猜基底應該是中深焙的耶加,因為那股陳皮(或果汁牛奶)的味道還滿明顯的,不過沒有向店家確認,也可能是我猜錯。牛奶和Espresso之間風味的比重略偏向Espresso一點,對我來說其實這杯拿鐵比較像卡布,拿鐵的話應該還要再更牛奶一點。

我和我們家水某一致認為,這杯拿鐵如果再加點奶酒或白蘭地之類的味道進去,應該就完美了,呃……只是這樣好像就變成另一種飲料了耶?

扣除掉我們倆吹毛求疪的部分,這杯拿鐵和我那杯單品咖啡一樣都頗具水準。




P9180032

本來想點另一種蛋糕的,可是在店家的推薦之下最後還是選擇了半凍冰糕(Semifreddo)。




P9180036

P9180051

P9180055

P9180027

La Grotta的位置在萬華、西門、植物園與台北舊城區之間,對我來說倒是一個很不錯的中繼站,在點與點之間可以用來做為休息站,補充好燃料之後再繼續上路。對我來說,當然也樂見愈來愈多像La Grotta這樣用心經營,咖啡、甜點與空間皆好的咖啡館遍地開花,這才是大家的福利啊  XD



相關資料:

La Grotta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7號
電話:02-2383-2029
營業時間:13:00 ~ 22:00 (週四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