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直火就是浪漫.山狗大咖啡館

PB210065

其實不是第一次光臨這家店,只是距離上次我來的時候已經太久,久到人家都已經換了個名字了  XD

山狗大咖啡館,原本的名字是14號咖啡館,也許是門牌號碼就是14號的關係,所以老闆很隨興的以此為名。但總之14號咖啡館後來就變成了現在的山狗大咖啡館,一樣的位置,一樣的老闆,一樣的店狗,但就是換了個不一樣的店名。

反正偶爾還是可以看到旺老闆時不時的在臉書上K他的歪歌,同時也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看到老是闖禍的皮蛋,即便不太能常常到店裡去報到,在心情上好像也就因此釋懷許多了。對啊,無論這裡是用原來的名字也好,或者改用新的名字也罷,對我來說就只是家有皮蛋的咖啡館而已。

話雖如此,但當我再次推開店門的時候,還是跟初次到訪抱著差不多的忐忑心情,因為真的相隔太久了。




PB210046

PB210030

PB210042

PB210043

PB210032

幾年不見,店裡的擺設有了許多更動,客席的數量變少了,但店裡面裝的道具與器材卻變多了。而且老實說,上次我來的時候對於店裡的音樂完全沒有印象,但這次再訪的時候卻因為店裡的音樂又額外多停留了一段時間,由其在Desperado這首歌的節奏從音響裡流出來的時候。

Menu上沒有看到甜點類,於是我也就識趣的沒有去問老闆,只向老闆要了一杯水洗耶加就回到位置等待了。







PB210027

這杯耶加端上桌的速度很快,快到我還以為是用義式咖啡機壓出S.O.再兌熱水調出來的。我在拍照的同時,不斷的聞到水洗耶加的水果調性的酸香氣息,一陣又一陣的撲鼻而來,就像是在對我說:「不要再拍了,快來喝我!」

才一入口,化開的滋味就是剛剛在對我招手的那股味道,耶加的那股充滿野性的果酸,好像就應該要這樣呈現出來才道地。雖然香氣的味道被詮釋得很明顯,但我總覺得喝到後來會有點辛苦,是咖啡太濃了,把尾段該有的味道壓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平常的口味喝太淡了。




PB210056

PB210040

PB210048

PB210045

PB210018

無論是14號還是山狗大,我覺得這家店的靈魂都是一樣的,對自己的咖啡有著絕對堅持,對現實生活不輕易妥協的那種,像這種咖啡館,拿直火機來耍浪漫最適合了 XD




PB210064

PB210066

PB210073

離開店裡,我留在附近閒晃了一下,順手拍了幾張照片,就一起放在這裡了。





店家資料:

山狗大咖啡館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5號
電話:02-8771-6095
除週日營業時間為:09:00~ 18:00 外,週一至週六皆為:09:0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