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開箱】 居家簡易水質改良提案. BWT 鎂離子健康濾水壺 VIDA 2.6L

無標題

BWT對於國內的消費者們來說,因為是市場相對比較後來進入的品牌,我們總是略微覺得陌生,但對於歐洲市場來說BWT早就已經是知名大品牌了。他們的產品受到歐盟法規的規範與認證,在國際上獲獎無數。產品線完整,有針對一般家用的,也有符合商務使用的,比較讓我吃驚的是,似乎連集合式住宅的需求也能滿足,看來BWT在水質處理方面真的有兩把刷子。

以我家的例子來說,雖然喝的是翡翠水庫的自來水,但因為老公寓的管線老舊,雖然有定時清洗水塔,但水質上比老家宜蘭還是差了點。即便我們家水某喝不出來,可我總覺得自來水裡有個難以忍受的土味,不過濾實在喝不下去。

BWT這個品牌我知道它存在已經一段時間了,只是手上所使用的濾水器材一直都是另一個B牌,因為用得順手,所以也從來都沒打算換濾水器。直到前陣子我拿自己的豆子到某位同好家裡進行測試,他向我推薦了BWT這個品牌的濾水器,當下我喝了也覺得有差,所以才趁著家中的濾心剛好用完之際,順勢進行這次的濾水器材更換作業。

我從某24小時到貨的電商網站找到特惠組合,很快的就拿到我買的VIDA 2.6L。




無標題

無標題

簡單的拍一下外盒做記錄,也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因為是特惠組合,所以除了濾水壺本身以外,還附有三個全新的濾心。另外,BWT的濾心號稱壽命長達八週,雖然價格上比另一個B牌略貴一些,但如果仔細的按天數去計算每日單價的話,好像也沒有差多少。



無標題

先別管濾心,來看看水壺本身吧!

水壺本身的容量確實可以裝下2.6公升的水,但前題是在不安裝濾心的情形,如果加了濾心的話,最多只能裝下約1.5公升的水,會覺得有點上當的感覺嗎?

其實不會,不會的原因後述。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和另一個B牌相同,濾水壺上蓋都附有計數器,用來提示濾心剩餘的壽命,以八週來計算,大約每兩個禮拜會減去25%。

重置的方式和相同,長按按鍵即可。




無標題

這年頭,咖啡相關的知識一直不斷的被發掘出來,由其在Simon那本「精萃咖啡始未」問世之後,大家在討論水質的時候好像也比較有依據可循。近幾年來也開始有人投入水質相關的研究,試圖找出對咖啡來說最完美的水質改良方案,這方面因為不是我的專長,可能要請大家直接去找相關的資料進一步做討論,我可沒那個本事教水質  XD

好啦,總而言之,目前找到了鎂這個元素,在水裡加入這個東西可以讓咖啡變得更好喝,目前市面上來說,能在水裡加鎂最便宜的方式,就是BWT這個濾心了。





無標題

讓我有點疑惑的是,官網上是粉紅色的濾心,但我打開袋子之後確是白色的,但外包裝上有MEGNESIUM字樣至少能確定是有鎂離子的版本。

這濾心在官網上還有更多詳細的資料,有想要更進一步瞭解的朋友請參考官網說明


無標題

按照外盒的使用說明,濾心在使用前要先泡水五分鐘。




無標題

也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壺身上有水位標示。





無標題

和另一個B牌不一樣的是,用來安裝濾心的內層是無底的。

就規格上來說,兩家的濾心是能共通使用的,所以萬一要是用不習慣,再換回原來的就好。



無標題

也設有防呆裝置避免你幹傻事。



無標題

看到是無底的不免下意識就會擔心側漏的問題,不過目前在使用上來說並沒有發現這個情況發生。




無標題

無標題

雖然說VIDA號稱容量2.6公升,但實際上能裝的只有約1.5公升左右,當然你也可以硬把水裝好裝滿,但到時候倒水的時候,未過濾的水會從上蓋漏出來,老實說不太建議。

和另一個B牌容量差不多的濾水壺相比,BWT的明顯瘦很多,雖然看起來另一個B牌能裝的水好像會比較多,但我個人用量杯實測的結果,其實兩者單次能過濾的水量是差不多的,且BWT的略少一點,相差大約50~100ml左右。


無標題

我沒有仔細去計算過濾時間,但以BWT的過濾速度來看,1.5公升的自來水在5分鐘之內可以過濾完成(實際上所需的時間更短,只是我忘了按停止)。




無標題

文章的最後總是避免不了要下個簡單的結論。

我個人覺得,經過BWT過濾後的自來水,在煮成開水拿來沖煮咖啡,確實能讓咖啡風味產生某些變化。就我自己喝到的差異來說,BWT濾過的水煮出來的咖啡層次會比較細緻一點,但香氣上的表現就略顯得比較弱一些。另一個B牌的在口感層次的豐富度上稍弱一些,但香氣愈比較明顯一點。

比較合理的解釋可能會是BWT處理過的水質比較軟,而另一個B牌則是相對較硬。

但水質這個東西單就台灣來說,南部和北部就有差,也要考慮到自來水輸送管線的問題,其實每家每家的自來水質可能就會有些微的差異。所以我上面的經驗分享,可能無法完全套用在你們的沖煮上,麻煩請依自己的使用經驗來決定。

但無論如何,BWT鎂離子濾心,都應該是愛咖啡的你值得一試的好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