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開箱】星樣式剪刀坊 日本不鏽鋼可拆式設計食物剪刀 NS-星之愛

無標題

隨著我們家金寶愈長愈大,泥狀和半泥狀的副食品吃的情況也愈來愈好,觀察到金寶的咀嚼能力愈來愈穩定後,我們開始準備幫金寶邁向下一個階段。在這個發展階段中,我們將需要一把適合的剪刀來幫金寶剪碎她的食物,剛開始會細剪,等她咀嚼的能力再次進化後,我們會改成粗剪,到最後希望金寶可以自己進食,吃的食物和我們差不多(但正常應該是要等到金寶兩歲之後了)。

在選擇食物剪的時候,考量的因素和餐具類似,最基本的原則是耐操好用,更重要的是清潔方式也要簡便。因此,很快的我們就把篩選條件放在「不鏽鋼材質」和「可拆洗」這兩項。

網路上過濾一些資料和開箱文,很快的我就確定了星樣式剪刀坊製作的星之愛食物剪。這家廠商是台中的在地老廠,有多年製作剪刀的專業經歷,只是長年都把目標鎖定在國外市場,這幾年才開始把目光轉向國內,以星樣式剪刀坊的名字販售製作各式剪刀。


從網路上下訂,幾天後就寄到家,這年頭買東西真的很方便。

收到之後第一個印象是,外盒有點誇張,因為體積真的有點大,入手的重量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果然打開之後,裡頭就像下面那張照片裡看到的這樣,大部分的空間都是空的。

這也不能說人家過度包裝,但一個盒子這麼大卻裝這麼少東西,總是覺得哪裡不太踏實。


無標題

本來我還以為剪刀本體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但事情真的不是像我想的這樣。



無標題

包裝袋裡裝的東西,除了一張免用統一發票收據和印刷精美的產品型錄之外,就是這個裝著食物剪的紙盒了,長寬高各約:16 .3、4.8、2.3(單位公分)。

用這麼大的紙盒來裝這麼小的東西,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不回頭仔細一想,說不定有人是買來送人的,那麼,預想好這麼精美的包裝也就不算奇怪了。



無標題

無標題

星樣式剪刀坊的官網上有說,他們的產品多年來都是以日本為主要外銷對像,是這幾年台灣人也開始習慣使用食物剪,才慢慢的在台灣銷售。

剪刀刀片的材質採用日本鍛造的不鏽鋼,用的是醫療等級的420不鏽鋼,材料的安全性和耐用度都有相當的保證。

出廠前會進行最後的校正手續,也因為最後的校正是純人力進行,這組「星之愛」食物剪全世界找不到兩把相同的。經過出廠的校正手續之後,一把剪刀就只能兩個刀片相依為命,就算你買了兩把,也沒有辦法交互使用。

也是種從一而終  XD





無標題

產品的外盒大小差不多和一般常見的環保筷收納盒接近,含剪刀夾子的重量約125克。

將來如果我們要帶金寶出門在外用餐時,這組食物剪放在包包裡好收納,重量也不會讓人覺得帶著很辛苦。

買這種東西有時候也要先問問馱獸(我)本人的意見對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拆開簡單的包裝之後,裡頭所有的零件就這些,兩片剪刀和一個食物夾。




無標題

食物夾先看。





無標題

這是我當初決定要入手這把剪刀的原因,可以拆開來進行完全清潔,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有食物殘留。不鏽鋼材質本身就不容易有細菌殘留,刀身身上沒有任何塑膠材質,可以直接放到我們家的紫外線消毒鍋裡殺菌,沒有變質的疑慮。

剪刀頭部是鈍的,以安全的考量來說相對較高。收納的時候可以把整個刀身拆開來放在專用收納盒,基本上也不需要擔心將來小朋友有拿來把玩的機會。

卡榫的設計也簡單,對準之後卡上去,轉一下讓刀片合上即可。






無標題

組裝完成後,看起來就是一個洗練、時尚、大方。






無標題

無標題

食物夾可以協助爸爸媽媽固定碗裡的食物,加快剪碎動作進行。

從網路上看到別人的分享,等待食物剪碎的時間,通常都是小人們最會作怪的時候,所以這段時間基本上愈短愈好,爸媽的手腳愈快愈好。




無標題

無標題

你們知道有種古代生物叫巨齒鯊嗎?

據估計,這種巨大的掠食動物最大的長度可以長到20公尺,光一顆牙最大就有20公分,活動在距今260萬年至1950萬年之前,主要的食物是鯨魚。至於買把剪刀為什麼會聯想到巨齒鯊?因為這把剪刀的邊緣和巨齒鯊的牙齒一樣,都有這種鋸齒狀的構造。

其實目前市面上看到的料理剪刀也都有類似的構造,應該也不算是什麼太新奇的設計,我只是想說,這造型我買單  XD







無標題

說明書上指示,這把剪刀要這樣拿才是正確的。



無標題

組裝完成後,我拿在手上把玩了幾下。

目前除了覺得手指附近的邊緣太硬,用久了或剪比較硬的東西時,剪刀和皮膚磨擦的地方會覺得有點不舒服,除此之外,就試用的經驗來說,好像也沒有什麼好改進了。

基本上這把剪刀只會用在剪碎金寶的食物上,等到金寶可以單獨進食後,差不多就要再等到我老到牙都掉光的時候,才會再拿這把剪刀出來使用了(希望我用不著,也希望這把剪刀可以撐這麼久)  XD






無標題

無標題

就目前市面上來說,這把星之愛真的不是最便宜,評價也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就我們的需求來說,卻是最能滿足我們的一把。

  1. 可拆洗。
  2. 兼顧安全與銳利好用。
  3. 有專用盒收納方便。
  4. 可以確實消毒。
  5. 台灣製造(雖然好像沒有MIT標章)。






無標題

OK,將來會有好一陣子,我們家金寶外出用組的組合會是這樣。





無標題

雖然金寶她媽表示這把剪刀太花俏,但我想金寶本人應該會覺得非常開心,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