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寫給雨天的歌.In Natural Coffee 陽光夏

無標題

陽光夏的位置在衡陽路頭靠近二二八和平公園這端,從公園的側門出來之後很快就可以抵達,如果是初來乍到的朋友,只要認明那個藍底的招牌準沒錯。

記得,上次拜訪陽光夏好像也是一個像今天這樣的大晴天。老實說我忘了陽光夏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幕的,但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有偷偷前來喝咖啡,只是會把間隔時間拉長,當個不是那麼常回購的熟客。

習慣上,我會從捷運台大醫院站的方向步行過來,穿過臺灣博物館前的樹蔭(偶爾躲進博物館裡吹冷氣或是跑到土銀展示館裡看恐龍)往店門口的方向走過來。偶爾也會從捷運西門站走過來,不過那通常代表我會在城中市場裡吃完午餐,而且放市場裡的豆花攤一馬。

舊城區嘛,總是比較好找到熟悉的老味道。




無標題

打著日曬耶加專賣店的名義,陽光夏以非常合宜的價格為大家提供一杯美味的好咖啡。

要說他們是家外帶吧,我到覺得陽光夏是把一家咖啡館應有的功能做到極簡,但一家咖啡館該有的也不會少給你。要餐點有餐點,如果不介意的話店裡也有簡單的桌椅,你可以在這裡帶了想要的咖啡就走,也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重新整備好自己的心情再重新出發。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對我來說,陽光夏的咖啡頗有自己的特色,就拿這杯日曬拿鐵來說吧!

入口就是滿滿的莓果香氣和熱帶水果的甜味,每次都會讓我想起大阪街頭隨處都有的綜合果汁店,雖然看起來就是小小的不怎麼起眼的一杯,但就是好喝得一塌糊塗。

只是對我來說店裡拿鐵的口感比較接近卡布,咖啡的存在感重了些,以致於我從來都不敢喝他們家的卡布,我喜歡的拿鐵口感應該偏淡一點,讓牛奶多發揮所長。不過這無損於陽光夏在我心中的評價,因為能把淺焙的Espresso在牛奶中的存在感做得這麼好的,我跑過的店家中也不多見了。

店裡的單品我喝過幾支,但老實說反倒是比較喜歡非日曬耶加系列的日子(我本來就比較偏好中南美洲豆),對我來說,陽光夏的單品咖啡把每支咖啡的風味特色確實的表現出來,該有的花香和果酸一應俱足。

我每次都想問烘豆機是不是Diedrich,但這個問題我始終說不出口 XD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文章標題來自雷光夏的一首歌,據說是在描寫某場有陽光的雨,每次當我想到陽光夏的時候,總是也會想到雷光夏,然後就會跟著想起這首歌,雖然這首歌和車水馬龍的博愛特區也總是扯不太上關係。




店家資料:

In Natural Coffee 陽光夏 | https://www.facebook.com/InNatural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5號
電話: 02-2311-5000
營業時間:
08:00~ 18:00(週一~五)
10:00 ~18: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