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賢仲昆的昆.Koon Coffee Roasting Studio 㒭咖啡

無標題

老實說,這家店給我最初的印象是:「這個字到底要怎麼唸?」

你看中文看不出來,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兩個只排在一起,但事實上「㒭」是兩個兄的二疊字。中文博大精深的地方也在於,即便你秉持著有邊念邊,沒邊唸中間原則,但看到這種早就沒有什麼人在使用的古字,即便你知道這是中文沒錯,但你還是念不出來。

㒭這個字典上找不太到的字,從字面上來看,對我來說指的就是兩個「アニキ」站在一起的樣子。「那麼,這家店裡應該是兩個像布魯斯威利那樣的硬漢在站吧台吧?」這是我關於這家店冒出來的第二個念頭。事實上,㒭咖啡是一對雙胞胎站主持,由他們兩兄弟來打理店裡的所有大小事務,雖然完全不像布魯斯威利那麼硬派。

哦,對了,㒭這個字的讀音和意義都和「昆」相同,指的是兄這個字。

㒭咖啡開設在三重重新橋附近,我也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指路給你們會讓特意從外地來到這裡喝咖啡的人比較好找,交給導航會比較實在些。如果你對三重地區的路況算熟悉的話,應該會比較知道如何應付這一帶和永和一樣,怎麼繞路都長很像的異象。對外地人來說,三重和永和一樣,都是座巨大的移動迷宮來著。




無標題

無標題

我點的檸檬鐵觀音乳酪蛋糕,老實說我忘了Menu上的名字是什麼,但依稀還記得食材的名字,所以東拼西湊成這樣的名字。

看起來不太整齊啦,就顏值來說真的不如人,不過就味道上來說,店家給的誠意十足。以我個人的習慣來說,先吃到的會是灑在上面的堅果顆粒和檸檬皮,檸檬和乳酪的搭配在咖啡餐裡滿常吃到的,老實說也有點習以為常了,但加上堅果顆粒之後多了一股香氣,咬起來的口感也多了一種層次,這樣的結合滿有創意的。

鐵觀音的部分也是,和比較常見到的抹茶來比較的話,鐵觀音的茶感比較沒那麼重,反而多了一股清香,雖然顏色上看來不太好看,但味道上來說是不錯的。

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在於的鐵觀音和檸檬一起吃的味道不太得我歡心,但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你可以選擇不理我這個想法,如果你在店裡吃到的味道合你胃口的話。





無標題

今天喝的咖啡是來自衣索比亞的特殊處理耶加雪菲塔塔,印象中的處理方式好像是紅酒式水洗處理。

在選咖啡豆的時候,老闆讓我聞了幾支咖啡豆的香氣,我從瓶子裡聞到乾淨清楚的檸檬香,這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從過去的經驗當中,水洗耶加只要能把檸檬或薑花的香氣做完整,理論上就不會差到哪裡去。這是我最後捨棄其他產區的咖啡的原因。

店裡的磨豆機是NEXT-G,搭配的沖煮工具是The Trinity ONE,濾紙選用的是白色的Hario濾紙。

NEXT-G磨出來的咖啡風味向來都是以乾淨明亮為主軸,這杯咖啡的口感喝起來,在剛入口的時候就是順順的,帶點輕微的果酸,這程度的果酸對我來說是柔柔的,就像早上七、八點左右河濱公園吹在臉上的微風那樣,輕輕的,聞起來有股很舒服的香氣。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後續收尾的口感,對我來說有點像是養樂多那樣,喝起來帶點有趣的發酵感,酸味與甜味在口腔裡巧妙的結合,這好像也是紅酒式處理法最大的特色。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能留在店裡的時間不多,所以只能和他們簡單的寒喧幾句,對我來說啊,這家店給我的印象,除了和端上來的咖啡同樣乾淨明亮的店內空間之外,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這對兄弟對於咖啡館的經營,已經有了一套相當完整的想法。

有別於許多咖啡館著迷於設備或器材的追求,他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這個階段的需求在哪裡,然後用最簡易(或者成本最低)的方式來達成他們想表達的,而且呈現出來的水準其實還不錯。

他們不吝於和別人分享關於這家店的種種想法,也能夠具體且有條理的提出背後的理由和原因,所以我猜想,在他們兄弟倆的腦海中,應該已經擘畫出這家店未來可能的走向,只等著時間和成果的累積,一步步慢慢的去實現自己的咖啡夢而已吧!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一步一腳印,大家喝咖啡。







店家資料:

Koon Coffee Roasting Studio 㒭咖啡 | https://www.facebook.com/2KoonCoffee/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242-2號
電話:02-2975-3885
營業時間:09:00 ~ 21: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