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你的言語必像耳語般低微,如同出於塵土.微聲咖啡

無標題

原本在科技業工作的Tony,後來選擇離開了被視為金飯碗的工作,牙一咬,投身到了咖啡業裡,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找到一個落腳處,讓自己的事工有個著力點。

說到他創業的故事其實很有趣,如果你們有買過他的掛耳包,應該都會從他的掛耳包裡得到一些關於生活的回饋,不是那種嘻笑怒罵的Slogan,而是想確實打動人心,或者是讓你從中得到一些啟發的小語。其實這些小語正是Tony最終選擇離開科技業的理由,因為他希望可以經由咖啡這個媒介,讓這些雖然看起來不起眼的微小字句,能夠像蝴蝶效應那樣發揮出難以想像的影響力。

這樣的理念也是微聲咖啡這個名字的由來,雖然還只是家小小的不怎麼起眼的咖啡館,但Tony希望可以從這裡開始發散正向的力量,經由咖啡,像漣漪一樣的傳遞開來,讓人與人之間重拾對彼此的信任與關懷。

原本在古亭附近的朋友那裡出杯的微聲咖啡,最後選擇了三重的僻靜角落成立實體工作室,光從地圖上來看好像不太難找,但真正鑽進附近的巷子裡之後才發現,這個地方的巷子長得都好像,根本八卦陣來著,我用iPhone地圖的功能確認了兩次,最後把機車停在停車格裡,用步行的方式才找到店家的位置。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路痴的,今天算是體驗到路痴的日常了。

不過其實整個過程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你只要能找到成功路,在上中興橋之前可以看到一家小七,從那個巷口轉進來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從環河路的方向繞進來,然後在附近繞了半天找不到,由其那條竹圍仔街,到底是想逼死誰?


無標題

無標題

微聲咖啡目前的型態還比較像是工作室,也是啦,明明是個有在出杯的地方,卻連個對外的價目表都沒有,搞得附近鄰居都誤以為是在賣烘豆機的,不然就只是個單純在工作的地方,沒有在對外營業的。

感覺上,來微聲這裡喝咖啡,反倒像是要把勇氣條集滿之後,依序按下「→↓↘ + 推門」的指令,那扇玻璃門才打得開,但事情沒有那麼嚴重啦,這裡隨時歡迎大家來喝咖啡,只要有看到人在裡面的話。

老實說以經營型態來看,目前的微聲咖啡和許多咖啡工作室很像,把主力放在網路上的營收,店裡面幾乎沒有什麼可以稱得上裝潢的東西。也是到了最近幾個月,營運更穩定了,才開始在店門口張貼價目表,讓往來路過的朋友們比較清楚,房子裡是在做什麼的(雖然這一帶好像很少路過的客人),慢慢的,開始有人上門來討咖啡。

沒有任何背景的前題下,微聲咖啡只能用自己的雙手慢慢打拼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雖然店的名字叫做微聲,在Tony這幾年的默默耕耘下,也漸漸的得到回響。也許再過一陣子,回響愈來愈大以後,微聲咖啡會再進行一次華麗的變身,搖身變成Tony心中想望的模樣。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對了,目前店裡的出杯以手沖和義式咖啡為主,我點的是手沖的瓜地馬拉。

這杯瓜地馬拉的層次感處理得不錯,收尾乾乾淨淨,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味道,瓜地馬拉的酸味酸得恰到好處,反而花香和甜感結合起來的味道喝起來像是地瓜(咦,這不是耶加的味道嗎?)。



無標題





店家資料: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 | https://www.facebook.com/whispercoffeefans/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08巷6-2號
電話:0938-249-542
營業時間:12:00 ~ 18: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