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三過店門終於有咖啡喝.達文西咖啡 Davinci Coffee


很久很久以前,印象中大約是6、7年前吧。我還在某個好天氣的秋天晚上,踏進了當時還是單車行的達文西咖啡。因為那個時候還有騎車的習慣,再加上也愛喝咖啡,所以自以為在同時有咖啡也有單車的地方,應該會如魚得水的。

但那個時候沒有,我沒有在達文西店裡覺得如魚得水。那個時候的店裡比較像是單車行(人家明明就是),店裡面多半都是與單車相關的東西,車架啊、零件啊還有其他人身部品陳列得整整齊齊。一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咖啡機和吧台,吧台旁也座著幾個客人輕鬆自在的聊著天。

其實我要像往常那樣走向吧台,點一杯咖啡拿著喝,也跟著簡單的小聊一下就好。但是我沒有,反而像只是單純進到店裡的閒人那樣,簡單的摸幾下PEARL iZUMi的手套,向前來詢問的店員點個頭表明我自己看就好,然後就摸摸鼻子走出店外了。

那次明明還背著相機上門的,但卻無論如何都無法在那裡輕鬆自在的討杯咖啡喝,這就是我和達文西的初相遇。



就這樣過了很久,一晃眼六、七年就這麼過去。差不多是今年年初還是去年年底吧,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剛好有機會從和平西路附近走過,發現腦海中的達文西已經完完全全的換了副模樣,以前那個車行的印象已經完全消失,變成了新潮咖啡館的模樣。

大大的玻璃落地窗、講究的裝潢與新銳的咖啡設備,和我印象中那個單車與咖啡擁擠的小樂園已經完全不同。那個時候,我呆呆的站在店門口大約三分鐘的時間(希望店員沒有注意到我),下巴差一點掉下來。

幾年過去,達文西的咖啡生意愈做愈大,在多年苦心經營下,儼然已經成為台北地區的招牌老字號之一了。

但那次我還是沒有走進店裡,只是在店門口揉揉眼睛,確認自己沒有看錯,然後就走了。







總之,我來到達文西咖啡館三次,才得到這杯手沖咖啡,看這陣仗,應該說是這「份」咖啡。

杯子的陳列方式有點複雜,高的杯子是用來品香的,杯身的結構有助於香氣的表現。品完香氣後,可以直接把旁邊的冰塊加到聞香杯裡,強制讓咖啡降溫,你可以喝到更多風味。旁邊的雙層隔熱杯,就是讓你品嚐的熱咖啡囉!

算一算好像很划算,一杯咖啡的錢,讓你一次享受到三種表現。

像這種陳列方式,也不能說不好,但我總覺得比較習慣單純的一杯,至少喝起來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但現在好像愈來愈多「味自慢」咖啡館也都這樣出杯,像我這種人反而顯得過時了。




我點的,手沖衣索比亞日曬古吉野櫻花。風味的部分,我覺得這杯野櫻花冰的熱的都好,果香明確、花香優雅,甜味在口腔的發展很好而且延續性極佳,Body的厚實感有到位,是會讓我留下好印象的味道,由其是剛入口的時候,那股像香草焦糖冰淇淋在口腔裡化開的口感。

豆子應該烘過一爆密集但在一爆完全停止前就下豆(但這個我沒有特別向店員確認,只是喝到的味道應該差不多是這個位置),應該還算淺焙。手沖的手法反而沒有特別去注意,連斷水幾次都不知道,也只記得最後一次注水的水柱滿大的。

啊哈哈,這樣會不會很不負責任啊  XDDD





但老實說,光那股會化開的焦糖香,我還真的沒在幾家店裡喝到過。



店家資料:

達文西咖啡 | https://www.facebook.com/dVcCoffee/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77號
電話:02-2343-5776
營業時間:12:00 ~ 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