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想到基隆,你會想到什麼?

我給出的答案通常會是:大船、夜市、海風或黑翅鳶之類的排列組合,然後也一定會有Eddie's cafe Et Tiramisu,是的,對我來說,這家咖啡館基本上與基隆綁定,按照對岸(台灣海峽對岸)的用法,也可以說是同捆包,但說來好笑,明明把這家店放在必訪名單這麼久,這幾年來,卻從來都沒有上門喝咖啡過,直到今年,我才找到機會把這家店排進行程裡。

把車子停在旁邊的仁愛行政中心地下停車場裡(我是看地圖上的最近位置才決定停這裡的,要事先知道停車場的狀態,我可能會停在遠一點的成功停車場 XD),很快的抵達店門口。黃色的門面,看起來就和旁邊的房子不一樣,感覺有點像是當年我去澳門看到的老房子那樣,帶著葡萄牙、西班牙或南法一帶的風情。

推開門,一走進店門口,牆上的一對木製羅馬柱,馬上讓我對肅然起敬,會這樣裝飾店內空間的,一定是有某種堅持的人,老闆是玩真的。




下午兩點,但店裡已經被客人塞滿,只剩門口的位置給我們一家三口。




Menu就寫在牆上,消費方式是每個一杯飲料,我會說蛋糕必點Tiramisu,其他的品項可以問問親切的老闆,他會很樂意的給你意見。如果需要手沖咖啡的話,檯面上的玻璃瓶可以打開來聞香氣,選到自己喜歡的味道,直接把瓶子拿給老闆就好。





我點的,手沖日晒柯契爾,原生種,旁邊的小皿裡裝的是磨開的咖啡粉,讓你試試乾香氣用的。

高溫入口時是非常熟悉的白花香,淺焙的位置,讓人感覺起來仿佛置身開滿橙花的花園裡,連風裡都帶著清爽帶甜的花香。後續接上來的果酸也很不錯,乾淨又通透,像桔子一樣。無論是花香或果酸,喝起來全是熱風機的味道,乾淨又層次分明。

放涼之後,這杯咖啡的優勢馬上就跑出來,如同水銀鋪地般的細緻甜味與及飽滿Body,收尾的Aftertaste乾淨不雜亂,是很有水準的日晒耶加。



店裡的提拉米蘇。

奶油很清爽,甜味的表現很不錯,留在舌面上的感覺不黏膩,感覺很舒服。手指餅乾剛入口的時候感覺偏乾,但等奶油開始在口腔裡發揮作用,偏乾的口感就很恰如其份的撐起咀嚼的存在感的,不致於太快化開(對比我們家自己作的,好像太沒個性了 XD)。

然後,巧克力粉沒在手軟的給到位,入口時夠力的苦,讓後續接著的酒香與甜味有了支點,真的很不簡單。




點給女鵝吃的反烤蘋果什麼什麼蛋糕的,但我沒有吃到蛋糕本體,只吃到香草冰淇淋和烤蘋果,而我要誇一下蘋果,這種蜜餞狀態的蘋果咬起來口感緊實,有點像是在吃軟糖一樣,你明明知道是糖熬成的,沒有搶戲的甜味,還留有一點點蘋果的酸,吃起來真的很有趣,連我女鵝都愛。

我推測蘋果、冰淇淋、杏仁和蛋糕如果可以一起咀嚼的話,風味會很迷人,但我就是沒有吃到完整版。




幫小孩點了果汁,我覺得你們興趣應該不大。水某點了鍋煮奶茶,可是老闆端上桌的時候,小孩想聞聞味道,因為鼻子靠太近又吸太用力,他竟然當場表演了用鼻子喝奶茶,我笑都來不及了,因此也沒拍奶茶。

我們來到Eddie這裡之前,體力已經在潮境公園和智能館被消磨的差不多了,雖然有到附近餐廳裡得到回血道具,但我覺得還是應該要找個地方確實休息才會有效果,只好再花點時間再從潮境公園進入基隆市區,最終抵達這裡。

也沒有特別作些什麼,全家人只是簡單的在店裡聽音樂閒聊,放著小孩寫寫幼兒園準備的幼小銜接教材,安靜的渡過一個假日的悠閒下午,有咖啡的舒服生活,不也就只是這樣?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門口爬滿紫藤,讓我想起了泰戈爾的:「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中文簡單翻譯是:「生時麗如夏花」。但老實說,紫藤花的花期約落在每年四到五月,其實與夏天不太有什麼關係,反而是紫藤花落盡,夏天才算來了。

是啊,夏天快到了。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eddies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

電話:0989-840-785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三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