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環島前傳

我得找到一個出口,為我當時的情感。很多事情無法盡如人意,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我得找個讓自己能夠放鬆,或者是找到真實自我的機會。

2007年的九月,我剛剛結束之前工作的烏煙瘴氣,那個工作是我所喜歡的,但那個公司裡太多狗屁倒灶的制度或人事是卻我難以忍受的。

我想環島已經想很久了,只是這幾年來一直苦無機會成行,大家都以為我是個環島環到會背下台灣地圖,但我對於台灣地圖的熟悉度是建立在看著地圖上的空想行程,而不是實際走過一次的親身體會。從我進到大學成為新鮮人的那一刻開始,一直到我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又很果決的結束這段故事之後才真真正正的有機會,也有那個衝動去完成。




九月初,我完成最後一份工作,台灣北海岸的旅拍,連續兩天從景美騎車到台北縣萬里,沿著北海岸公路來到八里,再從八里返回我在景美的家。我之所以還有心幫那個公司留下些什麼,有一半的因素是我想讓自己為之後的環島進行暖身運動,另一半是因為我答應另一位編輯要幫他完成這篇文章,這是我對他的許諾,是一定要好好完成的那種。

北海岸很美,這樣隨走隨拍的行程也讓我真正確信接下來的環島。我很隨性又沒什麼壓力的來到台灣最北部的海岸線,看到什麼就拍下什麼,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雖然在我環島之後,這篇稿子隨著那位編輯的去職還有我換電腦的關係沒有刊印成文章,但那次的北海岸之行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重新的振奮起來,決定要真正留給自己一點什麼。

北海岸的旅拍結束之後,我又留在台北幾天。身為一個沒有工作的失業男人,我正在適應著無業遊民的新身份,我重新打開104將之前那家公司設為禁止名單,丟了幾份個人履歷出去等著面試消息,一面逛著IKEA,一邊準備著我的環島之旅。







我不知道2007年的九月九日在黃曆上代表什麼日子,會選在這個時候出發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被接下來的的東北季風影響到我的行程,我一直都不怎麼喜歡在雨中騎車(北宜公路除外,那是因為已經太熟悉)。在雨中雖然也別有風情,但看不到太多景色的我無法從中得到滿足。

關於環島,我沒有準備太多東西。四天份的換洗衣物,我打算到屏東的時候找到一個可以洗衣服的地方,在那裡把前幾天累積的髒衣服一次了結,之後又可以換上洗乾淨的衣服輕鬆上路。其它行李只有一把舒適牌刮鬍刀、一瓶刮鬍膏、一瓶露得清 for Man、一台iBook、一台相機還有相機週邊。

「這裡是台灣,又不是要去什麼蠻荒之地,基本行頭準備好就可以了。」出發前我是這麼想的。







我的路線,在出發前和出發後的變動很大,除了在中台灣的部分沒有變動以外,東台灣和南台灣的修改幅度之大,已經足以讓我寫下更多更多的故事。只是我在前傳裡不應該交待太多,為了增加這裡的路人們讀文章的樂趣,那些關於我的環島的,還是等到接下來你們有機會的話再慢慢看就好。

前傳還稱不上是遊記的本文,但至少會是個開始的象徵。

是的,環島的故事要開始了。

3 則留言:

  1. 期待您的環島故事

    版主回覆:(06/20/2009 11:58:00 AM)


    謝謝,請期待  

    回覆刪除
  2. 好期待您的環島故事哦,too.

    版主回覆:(06/28/2009 11:01:00 AM)


    謝謝,請期待,too. 

    回覆刪除
  3.  期待您的環島 愛情/冒險/生命 故事....

    版主回覆:(06/28/2009 11:02:00 AM)


    本來是打算把這個環島故事獻給某個女孩兒的不過那傢伙的線條比我想像中的還粗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