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IKEA和風雞腿餐及KONA初體驗


趁著昨天補休(因為今天要上班),所以我跑了一趟IKEA做為精神上補償。有時候我跑到IKEA並不需要有什麼特殊的理由,可能只是為了某種很想要的傢具,也可能只是為了轉換心情。對於我這種人而言,換個地方就可以暫時切換心情了。

原本我打算是要到IKEA去再補個咖啡杯,這樣一來,我的咖啡杯也可以是對杯,而不再只是形單影支的放放在我桌上。可後來想想,實在沒有必要為了喜歡一個杯子再買另一個同樣的來用,反正也沒有可以陪我一起咖啡的伴啊!

再者,我也已經又從之前提到的那個二手商店裡購入兩對咖啡杯組了。以咖啡杯的量來說應該也是足夠的了。雖然我想慢慢開始蒐集咖啡杯這種東西,也是真的很喜歡IKEA新推出的365+系列商品。








IKEA逛累了,來客道地的瑞典風味餐就是最好的補償方式。

可我這次沒有選擇原本預訂要去吃的烤牛肉,而是選擇了本日特價的「和風烤雞腿」套餐組合。像這樣的組合才特價119,可以選湯或者新鮮水果做為配菜。冷飲也是用IKEA會員卡換來的,憑卡無限暢飲。




這張照片是我還沒開動時拍下來的,請不要懷疑。像戰場般混亂的盤面不是我為了畫面效果特別營造出來的。

光看配菜也實在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起來也許南陽街上的蜜汁雞腿飯還更有誠意些。先是米飯也是整個糊在一起,就像當時我在餐廳實習時煮出來顆粒不分明的軟飯那樣,雖然煮得出鍋巴,可吃起來的口感實在很難形容。主菜雞腿太柴,嚐起來的口感偏硬。雖然醃漬得夠入味,可沒有什麼油脂的雞腿吃起來就是覺得怪怪的。

義大利蔬菜湯好像也沒有什麼道地不道地的問題,我喝得到蕃茄和紅蘿葡的味道,在湯裡翻攪的時候依稀看得到一些高麗菜的殘骸,也就是了。

我想說的是這道雞腿飯並沒有給我太多的感動,IKEA啊IKEA,你們引以為豪的特色美食跑到哪裡去了呢?





我懷著異常失落的心情來到飲料台前,這樣的心情讓我足足灌了三杯可樂才得到平復。















在我離開環亞百貨以後,直接搭上捷運來到位於西門町的南美咖啡。主要的目的除了來尋找咖啡豆之外,另外我還想再補充另一個煮咖啡時必備的工具。

照片中的是以夏威夷KONA豆,經由塞風壺沖煮出來的咖啡。隨杯附送奶精、糖以及兩塊小餅乾,但上述物品沒有被我拍在照片裡。我覺得喝咖啡的時候應該單純點,不要讓其它東西破壞了咖啡的原味。

剛入口的時候,我可以約略的感覺出來KONA豆和之前我所接觸過的其它咖啡豆的小小差異。但差別也只是在於KONA在風味上稍微的厚實些,入喉以後的口感就像是在喉頭裡掀起一陣來自夏威夷的巨浪那樣,這樣的感覺是轉眼即逝的。

在我喝完KONA豆的當下,所獲得的感動沒有太深刻。直到過了幾分鐘,步入捷運車站以後才感受到KONA的無窮威力。




該怎麼形容那樣的感覺呢?

KONA回甘的口感十分厚實,甜甜的味道就這麼充盈在齒頰間。

這樣的感覺有多美好,八成就像你在下班時的深夜捷運列車上睡著,醒來之後發現某位絕世大美女_______(名字請自行代入)也因為太累了把頭輕輕的靠在你的肩膀上休息。在你因為驚嚇之餘的同時也不小心驚醒了她,你抱著奇異而驚喜的心情不知所措,她也以十分害羞的神情向你致歉,怯怯的帶著微紅的臉頰在下一個停靠站下了車,剩下淡淡的髮香在空盪盪的車廂裡(當然還有列車上其它同性生物帶有敵意的眼光)。

再不然就是,你仿佛隨著咖啡的回甘口感來到了夏威夷。接近無限透明的藍色海水,海浪輕輕的打在長長的沙灘上(當然沙灘上也散落著比基尼辣妹和你一起來戲水的人們),溫暖怡人的海風帶著高高的椰子樹隨風輕輕款擺。距離沙灘不遠處的浪頭上,有位帶著黃色沖浪板的精壯男子,古銅色的肌膚底下包覆著線條完美的肌肉,那個人是你,是你穿過一道又一道的浪頭,自在舒適得像是一頭生來就是為了乘風破浪的生物。

這杯小小的KONA帶給我的感動,大約就是這個樣子。直到我又重新出了捷運車站,轉上機車回到我在山裡的家,踏進家門口之前依然可以約略的感受到KONA豆留在我口中的厚實風味。

在我重新回想起整個過程的時候,才猛然的想起還好當時我在喝完咖啡以後就馬上離開,沒有為了和老闆閒扯而逗留太久。要不然我昨天帶回家的可能不會是喝慣了的耶加雪菲,必定會是新歡KONA。這個時候的我才開始懂得,為什麼這個來自夏威夷的小小咖啡豆,能夠在世界上引起這麼多人的愛好。

KONA果真是實至名歸。












因為南美咖啡的咖啡豆量匙剛好賣完,我只好轉向隔壁的蜂大咖啡以50元的代價買了這隻10克的咖啡量匙。也在這位新朋友的幫助之下,我才找到了如何料理「花神」的方式。



我的咖啡新生活,在這個小小量匙的幫助下得到了另一個新的立足點,這是件絕佳的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