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Infini I-410R 車尾燈








前陣子提到小巫的文章裡,有提到小巫的座管因為沒辨法鎖緊,以致於會在騎乘的過程中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慢慢下陷,然後,我的座管上就留下一道道的擦痕,就像是被冰河流過那樣的方向一致。

為找到座管下陷的解決方式,我找上了知名網路購物網站PCHOME的24H快速購物服務,也找上了一款看起來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車尾燈,想用尾燈的橡皮和座管之間的摩擦力,讓我的座管可以停止下陷(或者因此暫時解決座管無法固定的問題)。

PCHOME的24H購物服務確實是非常有效率,我在昨天晚上才剛下的訂單,今天中午就接到宅配的電話通知到貨了。在我到回到家裡的同時,從警衛室那裡接過了這個小小的長方盒,裡頭有著我昨天才從網路上下訂的車尾燈。







我迫不急待的把盒子打開,裡頭附有出貨單和車尾燈一枚。通常我會把網路購物的發票捐贈出去,反正我這個人統一發票中獎這輩子也不過才三次,累積獎金總額只有600元。想想,如果真的中了大獎就當是積陰德。

新的車燈是INFINI的I-410R,之所以決定要買這款尾燈的因素是我覺得他的體積剛好,裝在座管上的話不會覺得太搶眼,再加上價錢還不到300,就算加上運費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又,一般網路上的評價對INFINI的產品也都抱持著「俗又大碗」的好評,於是我決定從眾多尾燈中挑了這款做為小巫的新配件。






從外包裝上可以得知,這款尾燈是十足十的台灣貨。








打開包裝盒之後,裡頭包含著這些東西,紅色的車尾燈主體、一個固定座以及兩顆電池。








紅色的蓋子打開之後,再把電池按照指示的方向安裝進去,之後再把蓋子重新安裝回原來的位置。雖然包裝盒上的說明建議要用硬幣來轉開,不過我用指甲很經易的就打開了(不知道是我的指甲夠硬,還是十元硬幣是現代文明人的做法)。

網站上的購物資訊顯示,這個尾燈具有防潑水的功能,不過我從表面上是真的沒有看到太多和防潑水有關的設計。像我之前購入的AKSLEN車燈會附上一圈軟墊做為防潑水的設計,但我沒有在這款尾燈上看到類似的防入水設計。

LED燈有三顆,三種亮度模式依序是閃爍、恒亮和最後的跑馬燈功能。









固定座的成員們分別有這些:兩個橡皮墊、固定環及固定座。

基本上兩個橡皮墊不會同時派上用場,雖然我的小巫座管比較細,但還是只要用較薄的那個橡皮墊就夠用了,較厚的那個還暫時派不上用場。我興高采烈的把橡皮墊和固定環扣上座管,最後只等用螺絲把固定座鎖上就算大功告成了。

但事情才沒有這麼簡單,意外如果可以預知的話,那就不是意外了。















我在鎖上縲絲的時候搞錯方向,手賤沒有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方向鎖入,反而從另一個方向鎖入螺絲。結果造成螺絲雖然成功的鎖上了,但我在鎖上了之後才發現鎖錯方向的螺絲沒有辨法退出來,只能硬生生的把整個固定環和縲絲頭拆開來,再想辨法讓螺絲從已經咬緊的螺絲頭裡退出來。



而這是我想盡了所有我能用的辨法之後,依然固我的螺絲和螺絲頭。

我想,等到這個螺絲從螺絲頭裡拿出來之前,我這個新入手的車尾燈是沒有辨法發揮功用的。












到最後,我把之前登山車用的ASKLEN尾燈拿出來,用新尾燈的橡皮墊勉強套上去用看看,沒想到尺寸上並沒有太多差異。於是我的舊尾燈又可以重新服役,其實也算是件好事。

但!這不就等於我用了一個新尾燈加上運費的錢,卻只得到一個全新的橡皮墊?





愈想愈奇怪的我剛剛發了封MAIL給INFINI客服,希望可以得到一個好的解決方式。

本來拿到新車燈的高興心情,因為一時失手被一拍子打散,那種感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不好。








就在這篇文章發佈後的幾天之間,我和INFINI的客服人員通了幾封MAIL,在書信往來間得到滿滿的善意。原本我去信詢問是否可以單獨購入固定座的問題,客服人員卻因為我的去信而決定免費贈送一個新的固定座給我這個「願意給他們服務機會的客人」。






於是,我在昨天晚上收到了一個這樣的包裏。






打開之後,一個全新的固定座就這麼出現在我面前。也因為INFINI的客服做得實在夠貼心,所以我也把他們隨信附來的DM照片放上來。

DM上的是他們公司新推出的照明燈具,矽膠材質應該有著不錯的防水效果,加上多種顏色可供選擇,更還有能固定在較多角度的設計,以及我用目測覺得還算不錯的亮度,在我個人的評價中應該會是個不錯的產品(其實,我在收到這封信之前,已經在某車行裡看過實物了)。







我在拿到新的固定座之後所完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螺絲按照應該鎖緊的方向鎖進該鎖的地方,最後把尾燈固定在座管上,也算是完成了整個安裝過程。我在路上看過其它車友在安裝這個尾燈的時候,採用與我完全相反的安裝方向,雖然造型上比較好看些,但我覺得就功能上來說,好像這個方向才是正確的安裝方式。

今天早上出去試騎時,新尾燈帶給我的滿足感有著客服人員滿是善意的加分,感覺就是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