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麻吉熊手作早餐


基本上,我並不是真的這麼喜歡在第一張照片就放上這種被咬一口之後血肉模糊的畫面。但是我想,身為食物,被人類懷著滿滿的感激以及無比幸福的心情吃下肚子應該是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所以我也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個培果的心情。

至於他是如何誕生(當然我會省略掉被吃下去之後的過程),就慢慢的看下去吧!





首先要準備好以下的材料:

  1. 生菜葉
  2. 洋蔥
  3. 培根
  4. 雞蛋
  5. 起司片
  6. 紫色高麗菜
  7. 法式芥茉醬
  8. 培果





生鮮蔬菜類先洗乾淨之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如果講就一點的話可以用手慢慢的撕開來,但一來是因為我懶,二來也是因為這生菜我還要用在炒麵料理上,所以我會直接切好放在冰箱裡備用。

感覺起來有點不新鮮的原因,是因為這顆生菜被我切好之後又放在冰箱裡擺了幾天的關係。通常我在超市買的生菜大約可以用五天左右。





紫色高麗菜我覺得是可有可無的,因為只能拿來做生食,做成熟食的味道太重,很搶味。如果只是單純的搶味就算了,那個味道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我在傳統市場裡找到的省產洋蔥,香氣和甜味以及洋蔥特有的辛辣口感都有,而且價錢也還算漂亮。

可惜處理的手法有點粗糙,理論上可以再切得更細些,再切完之後馬上用冰水冰鎮增加脆脆的口感,而且頭的部分也沒有去除乾淨,這些都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有人說微波可以去除洋蔥的腥味,但我個人覺得那才是洋蔥最迷人的地方,所以我只在保鮮盒上再加上一層保鮮膜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我的洋蔥也很配合的不讓他的味道跑出來在冰箱裡為非作歹。








培根是一定要的,這是整份早餐的精華!







有了培根之後,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起司片,這是種倔強。








這也是某賣場架上販賣的法式芥茉醬,以有機產品做為主打。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愛,在這瓶用完之後應該會試著自己調製醬料,目前我的手頭上有幾分醬料的食譜,可能過陣子會有結果吧!

當然不加任何調味醬也是可以入口的,只是我個人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在食材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調整的情況之下,只剩下醬料可以下手了,我們姑且稱這樣的情緒做「浪漫」吧!






培果來自某大賣場,我想熟的人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來歷。





那麼,重頭戲來了!









平底鍋熱鍋之後加油,把雞蛋和培根放進去煎熟。

因為我個人賴散成性,在我不想額外多洗鍋鏟的堅持之下,只好努力的練習甩鍋的技能,打入雞蛋之後把一面煎成七分熟,把雞蛋翻面煎熟另一面。也在同一份堅持之下,我的培根只會煎成單面熟。






培果切對半丟到烤麵包機裡加熱的過程就直接省略了吧!

因為這款法式芥茉醬的口味有點重,所以我沒有加入太多,只用抹刀上了薄薄的一切意思意思。








再順序鋪上生菜、紫高接著把洋蔥放在最上面。

洋蔥放在最上層的原因,是為了讓培根上的油滴在上頭加熱他,讓洋蔥的甜味和香氣可以出來。紫高真的只是用來點綴顏色,份量不宜太多。至於生菜,我會儘量讓他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多放點,除了增加口感之外,也可以用來解除煎培根的油脂感。








最後把煎熟的培根鋪在洋蔥上,起司片夾在培根和雞蛋中間,再蓋上因一半的培根就算完成了。

放上一陣子之後,起司片會因為雞蛋和培根的加熱慢慢融化,吃起來的口感很優的!

然後我可以趁著等起司融化的時間開始煮咖啡。






而這就是我每天的活力早餐(啊!旁邊的紫高露餡了!)。

像這種加了很多料的培果,吃之前要用力的把他捏扁,不然裡頭的餡料會掉得到處都是。至於一口咬下去的斷面如何,就請回到一第張照片去看個分明吧!







這樣的早餐做起來頗費事兒,比我的懶人炒麵更費工,所以每天只有限量一人份,也只接受特定人士預約。  


只是那位特定人士不喝咖啡,要另外準備熱牛奶加上麥片就是。












其實最早最早,我的省錢早餐料理也不過只是最簡單而原始的果醬三明治,就像對料理完全不懂的人也能上手的那樣,把吐司烤熱了之後,把果醬均勻的抹上就就成了。如此要考慮的也只是果醬的份量,以及口味。

只是這幾年下來,我的早餐內容已經從果醬三明治慢慢演變成這樣的培果料理。感覺上就像是人類在這六千五百萬年的時間裡,從類似老鼠的哺乳類生物慢慢的演化成北京人(因為歷史課本上告訴我們北京人已經用火),再一步步的走向現代人的過程。

原來我的早餐進化史,也暗合著人類歷史的演進啊!

2 則留言:

  1. 哇哇哇~~
    看起來好好吃唷~~
    真厲害~~
    ^口^

    版主回覆:(01/31/2010 03:25:00 PM)


    哪裡,您客氣了

    回覆刪除
  2. 安安~~來拜讀格友精采文章
    營養的早餐看得粉~~可口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版主回覆:(02/08/2010 02:22:00 PM)


    謝謝你的稱讚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