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飯


像我這種鄉下小孩,如果給我足夠的錢讓我可以毫不考慮的選擇晚上想吃什麼,我一定撇開眼前的高級西餐廳,毫不考慮的往夜市裡走去。原因無他,只是圖份自在。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從朋友口中得知位於延平南路和中華路路口附近有家好吃的鄭記豬腳飯,想當然爾的要親自到訪一遭,反正附近也有相機街、西門町以及眾多古蹟,順道逛一下當做飯前運動也好。










在我詢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之後,老闆很大方的把埋在滷汁裡的豬腳翻上來讓我拍,他說這樣拍起來會比較油亮。你們看,在老闆的用心之下,是不是每塊豬腳都很JUICY呢?

就像洗過X柔洗髮精那樣,每塊豬腳看起來都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當然不只是滷豬腳,據說他們家的東坡肉和滷虱目魚肚也是一絕。

從畫面裡可以看到眾多的滷味陳列著,剛剛的豬腳被擠到畫面的小角落,豬大腸和東坡肉被放在同一鍋裡,更遠一點的有鍋滷蛋和虱目魚肚,玻璃櫃裡擺買了各式小菜供客人挑選。

只剩下黃黃的那鍋我不知道是什麼,也沒有問老闆,老實說,那東西看起來讓我興趣缺缺。








店裡的小菜種類不多,但每樣都是精選,可謂各有擅場。









我知道你們會笑我,人家明明就是賣豬腳飯的,我卻偏偏點了東坡肉飯。

之前吃過一次豬腳飯,但當時覺得豬腳對我來說實在太油了,後來再訪的時候點了東坡肉再試一下,直到我這次來邊吃邊拍照,已經是第三次到訪了。

所謂「大巧無工」,食物的本身要是好吃,不需要特別的裝飾也可以打動人心。

雖然從照片上看起來很小一碗,但該給的絕對都沒有少給,份量十足。我覺得他們家的醃菜很不錯,入味又下飯。滷蛋也不賴,很入味但又不會死鹹,熟透了的蛋黃吃起來甜甜的,頗得我的歡心。

但是我想推的還是那塊東坡肉(雖然他是真的一整個肥滋滋),本來我是想把這家店打入冷宮的,卻沒想到被這塊小小的東坡肉讓整家店在我的心裡起死回生。

因為那東坡肉滷得實在好極了,才一入口就化了連咀嚼的力氣都省掉,一下子就滑到肚子裡去。意猶未盡的時候,連用來捆豬五花的繩子都想拿到嘴裡咬幾下,巴望著肉汁的香甜不膩可以在嘴裡多留片刻。








吃要在店裡用餐都會隨餐免費附送一碗湯(自助式),湯的內容視老闆當天的心情而定,我來的這幾次可能都剛好是在冬天,所以都喝到他們家的菜頭大骨湯,我會說他們家的大骨湯味道很實在,口感紮實。

看樣子店裡也會有青木瓜大骨湯,似乎也適合愛美的女性同胞飲用
(雖然這些女性同胞們可能聽到豬腳飯就不想來了)









店家資訊:

鄭記豬腳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
營業時間:10:30~20:00(週日公休)

3 則留言:

  1. 口水滴下來

    版主回覆:(03/17/2010 02:46:00 PM)


    嗯,記得擦乾淨 

    回覆刪除
  2. 小桔子 宜蘭名產2010年3月17日 凌晨1:12

    豬腳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

    版主回覆:(03/17/2010 02:45:00 PM)


    我覺得口味太重,不過我認識的人都說好吃  

    回覆刪除
  3. 如果老闆放一些生菜做裝飾, 一定讓這家電看來更光鮮亮麗. 當然那是我一廂情願啦, 東西好吃才是最重要ㄉㄧ. 最喜歡讓人隨意照像的老闆了

    版主回覆:(03/14/2010 12:12:00 PM)


    下次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向老闆建議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