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Oh! My Buddha!


雖然我覺得這東西還是有實用性在,不過即便是到現在回想起來,買這東西還是覺得有點兒敗家。

這是法鼓山發行的杯子,上頭印著「Oh! My Buddha!」字樣,意思是「噢!我的佛啊!」。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在西方人口中的「Oh! My God!」有什麼意義,通常是用在覺得不可置信的時候,也就不再多做贅述。









對一般佛教徒來說,也許佛陀的故事並不陌生,不過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對佛教是一知半解的,雖然我也覺得這個故事有些誇張。

反正金剛經裡也這樣講:「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文字只是工具。







這杯子的容量頗大,足足有480c.c.,平均來看,一個上午一杯是差不多的,再加上下午的兩杯,以及回家後再喝一杯,也差不多就是一個人一天所需要攝取的水量了。

杯子上的圖案取材自剛剛提到佛陀誕生的故事,初生的佛陀腳底下冒出蓮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

唯一的缺點在於裝滿水之後的重量實在太重,再加上杯子本身的重量,搞得每次喝水都像是在做重訓那樣。






我還是覺得這張照片拍得不夠好,總之這照片的問題很大。







這杯子是正宗台灣製造的,我想品質應該也有一定的水準。反正我只打算拿他來裝開水,理論上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才是。








上面那些都是題外話,看過就算了。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法鼓山創辨人聖嚴法師的時候,很可惜的是,我是在他老人家圓寂之後才開始想要認識他的。當時是在博客來上,我買了本名為「雪中足跡」的自傳,也算是我第一次和他老人家(以及他的思想)有所接觸。

我還沒有去過法鼓山的總本山,但聽說那裡的大雄寶殿上懸著一塊匾,上面刻著「本來面目」幾個大字。聖嚴師父他老人家的自傳,對我來說也約略的等同那四個字吧!

前陣子去了北投雲來寺,順道帶了這個杯子回家,也買了本聖嚴法師講解的金剛經回家慢慢讀,如果我說「金剛經」是本有趣(或發人深省)的書,有人會認同嗎?

2 則留言:

  1. 後學曾以六師外道之身擔任某大學三昧學社社長,進而與許多到場有所接觸。
    上證下嚴法師所開創慈濟,是我最欽佩的行門。
    解門當中,當以 上印下順導師最讓我欽佩的學問僧,其次就是 上聖下嚴法師了!
    以 法師的影響力,只要他點頭,自願捐腎給他的人潮,絕對可以排滿台灣一圈,但是
    他的慈悲、他的德行,真的樹立了[ 生死無懼 ]的典範....
    PS、真要論敗家的話,7-11的熊又來了....

    版主回覆:(03/17/2010 02:48:00 PM)


    話說,廣欽老和尚也是十分讓人敬佩的而且修為在個人,能領會多少不一定就能完整的說出多少,是吧!   這次7-11的熊讓我覺得不怎麼心動而且60元才一點,實在……

    回覆刪除
  2. 聽說Oh, My God ! 是比較不敬的說法. Oh! My Buddha!會不會也一樣?

    版主回覆:(03/16/2010 12:05:00 PM)


    心裡不敬佛的話,說什麼話都不尊敬心裡敬佛的話,說什麼都是尊敬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