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蔬食樂


「千萬別以為沒有肉的地方就沒有好料!」這是我在吃完蔬食樂之後的第一個心得。而做為一家以純素食為主打的速食店,開設在中華路二段上的蔬食樂很成功的建立了一個很好的典範。

我路經過這一帶好幾次了,卻還是第一次走進這家店的大門。而且要不是朋友介紹說這家的東西好吃,老實說我會把這裡當成一般的西式快餐店。





為了怕撲了個空,我們一群人還特別慎重的先預約好位置。





店裡的點餐台高度不高,屬於比較有親和力的那種。吧台裡忙得團團轉的員工只有兩位,而且會非常樂心的和你分享店裡的所有一切,當然,前題是你肯提出問題的話。




瞧!店裡的裝潢簡單又大方,看得出來店主人很用心的在維持這家店。




這些是店裡的餐點,主要有披薩、貝果、沙拉、捲餅及其它飲料類。據老闆娘的說法,店裡最好喝的飲料是玉米濃湯!

是的,因為這家店的玉米濃湯杯杯現煮,是店裡的招牌。

可惜的是老闆娘太晚告訴我們,所以我們都點了一般人會點的那種飲料(但我比較不識相的點了從來都沒喝過的蘇打水)。





這看起來像是洋蔥圈的小玩意兒,老實說我並不清楚他的內容物是什麼。



還有這個看起來像是炸雞塊的東西,咬起來都有肉的口感,但這應該不是肉才是。

反正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有就吃,沒有就算了。反正我們也是點了大家公家吃,其實也不太會去在意到底裡頭賣的是什麼藥,東西好吃就好!





有看到他們家的貝果嗎?

他們家的貝果綿密、鬆軟又可口,跟之前我在某大賣場買到的屬於完全不一樣的口感。

因為是純素食的餐廳,所以這份貝果裡沒有任何奶蛋類的成份在。生菜的份量很有誠意,黃瓜和蕃茄的切片也都很新鮮,搭配的醬料也很對味。

其實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在早餐的貝果裡放一片番茄,但可惜的是蕃茄這東西的保存其限不長,如果當天沒有用掉的話,隔天就走味了,小黃瓜也是同樣的道理。食材這東西很誠實的,從用料上就可以看出一個人對料理的用心(我指的是這家店的老闆)。

他們家的貝果買滿四個可以打九折,買十二個還會再送醬料,這點讓我有些心動。


都說是一群人一起上門了,當然要多點幾種不同的食物來分享一下。這是店裡的PIZZA,對吃慣了達×樂和拿坡里的我來說,起司的分量少了點,而且用料實在不對我的味口。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披薩的紅醬和貝果上抹的應該是相同的。



生菜沙拉很重要,除了可以看到店裡的食材新鮮與否以外,也可以看到店家對於食物的態度。雖然說這幾乎是西餐廳必備的料理,但卻不是每家的都能合我的胃口,常常有些店裡的沙拉吃到最後會剩下一堆水在碗底,我就不是很喜歡。

店裡的生菜沙拉把醬和沙拉分開裝,要吃的時候用叉子叉著沾著吃。




在我還沒有到過蔬食樂之前,我印象中的素食餐廳都是重油重鹽的,就算沒有這些毛病,剩下那些好吃的也都貴得半死。

蔬食樂這家店算是打破我對於素食料理的成見,原來純素食的餐點也可以這麼好吃。





店裡牆面上貼著一張張素食的宣導海報,暗合著近幾年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理念,但至於電視播放著清海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了。




店家資訊:
蔬食樂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96之一號
電話:02-2382-1617
營業時間:忘了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