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咖啡即生活.八豆咖啡

IMG_5351

「你知道,貝多芬煮一杯咖啡用掉多少咖啡豆嗎?」:在我們聊起『八豆咖啡』這個名字打哪來的時候,HANK突然這樣問道:「不多不少,就是八克」離開了原本與朋友合夥的咖啡館,來到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的巷子裡,開設了這八豆咖啡館。

關於店名的由來,HANK那裡還有許多種版本,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八豆是台語肚子的諧音,開這家店的原因是為了要照顧自己的八豆,也照顧好客人愛喝咖啡的八豆。」

很直接,也很可愛的命名法。

IMG_5340

IMG_5339

累積了豐富的咖啡烘焙經驗,HANK對於自己的想詮釋的咖啡風味有一定的自信,店裡的咖啡豆都只到一爆中段,以淺焙的方式來保留咖啡最完整的風味。





IMG_5343

最早最早,店裡的配方確實也是使用八種咖啡豆,但現在的配方裡只下了六種,就HANK的說法:「也不一定要八種咖啡豆,其實只要六種就夠了。」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也許是獨立出來開店之後,隨著烘豆經驗不斷的累積,更能夠掌控咖啡風味的緣故吧!

雖然店裡也有著少數客席,但主要還是以外帶咖啡為主,因此在售價上也特別的調整過,至少對於喜歡咖啡的人來說不會是太大的負擔。



IMG_5342
八豆咖啡.冰特調


IMG_5348

我點的瓜地馬拉安提瓜,小杯是聞香杯,大杯是正常出杯的份量。



IMG_5347


店裡除了咖啡之外,另外會有販售新鮮果汁,不知道是錯覺或是什麼,我總覺得HANK比較想向我介紹他們家的果汁,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去試試看吧!







店家資料:

八豆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2-3號
電話:02-2592-8087
營業時間:09:00~20:00(週一~五)
                  10:00~20:00(週六)
                  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