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Sumatra Wahana Estate Full Washed

_J010429

Sumatra Wahana Estate Full Washed | 蘇門達臘水洗瓦哈納

產區:Lae Mungkur, Sumatra
品種:Typica、Rasuna
海拔高度:1300~1500m
處理方式:全水洗

蘇門答臘島是印尼境內面積最大的島嶼,也是世界上第六大島,Wahana這座咖啡莊園位於蘇門答臘一個名為Lae Mungkur的小村莊,海拔高度1300~1500公尺,總面積為500公頃,土壤全是肥沃的火山土。



_J010433

如同之前介紹過的許多咖啡莊園那樣,Wahana也致力於環境保護的領域,他們將咖啡處理完成之後的果皮做為堆肥使用,也儘量的維護莊園內部的自然環境,所有的咖啡樹都採取蔭栽種植的方式。

他們將不同品種的咖啡樹分開來栽種,並且用水洗、傳統半水洗、日晒三種不同的手法來表現不一樣的味道。

Wahana也是座非常照顧農民的莊園,除了成立相關的機構照顧農民們的生活以外,也教導當地的小農們怎麼種出更好的咖啡,當然,農民也能得到他們應得的利潤。




IMG_5239

這把WAHANA豆體有點硬,脫水不是很好脫,所以烘焙的過程多花了點時間。熱機至130℃下豆,回溫點82℃,5'25的時候催火,7'12的時候進一爆,整體烘焙時間在8'19秒完成。



_J010431

入口的時候有股飽滿的人蔘氣味跑出來。酸度感低卻很有力,有點像是成熟李子般的口感,也帶有飽滿的黑糖甜,BODY厚實,不是很好讓人與水洗豆聯想在一起。

如果你喝慣了常見的那種曼特寧,可以試試看這種比較不一樣的曼特寧。

_J010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