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傳遞生活中簡單小幸福.Soft軟糖自烘咖啡館

IMG_5380

首先要先承認一件事,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對於軟糖咖啡為之卻步的最大原因。

「軟糖」這兩個字對我這種粗線條的野人來說,其實是個很容易與「軟棉棉的」、「如夢幻般的」或「輕飄飄的」這一類的形容詞聯想在一起。再加上之前看到人家的食記裡頭那些精美的照片,也好像在告訴我:「這家店是屬於女孩兒的吧!」

直到某天,我在某家咖啡館巧遇軟糖的老闆,當下是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閒聊,簡單的照過面,打過招呼就走了。但也讓我心底生出了,「是不是真的該找個時間到軟糖坐坐」的這個念頭。

而你們應該也知道,我是一個想到就會去做的那種人,所以我就出現在軟糖咖啡館裡了。

有些障礙,老實說也沒有那麼難以克服的嘛!


IMG_5385

才剛開門,店裡就已經有其它客人了,我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照,只好隨手用手機拍幾張。本來我以為軟糖是很夢幻的咖啡館,但實際上門之後也還好,反而比較接近佈置精巧的客廳。




IMG_5384


我點的,熱卡布。

入口之後一下子就讓人聯想到日晒耶加,入口之後就是那股很迷人的莓果類的香氣蹦出來,後來又轉為香草般的滑潤口感,讓人感覺起來不像是在喝咖啡,而是在喝草莓牛奶,留在嘴裡的甜味也很不賴,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IMG_5388

初來乍到的,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個店裡最有名的冰淇淋糖酥吧!

雖然心裡早有準備送來桌的可能會是不小的份量,但真的看到時,還是讓冰淇淋糖酥給嚇了一跳,這實在也太大了吧!

冰淇淋糖酥是用厚片吐司製成,首先要把厚片吐司切開來,送入烤箱烤到酥脆,挖上兩大球的冰淇淋、鮮奶油,再淋上各式糖漿就完成了。

雖然很甜,但也真的很好吃!





IMG_5389
讓高牆倒下吧!



結帳的時候,我特別向老闆詢闆義式咖啡的配方裡是不是有水洗耶加,因為這是我喝到最明顯的味道,而且還隱隱約約帶點花香。我從老闆給我的答案裡得知店裡的義式豆只有兩種,一支是佔了大多數的水洗耶加,以及份量略少的日晒耶加。

日晒耶加的名叫Tchembe,那麼我猜水洗耶加除了Dernaye以外應該也不做第二人選了吧!
(但這畢竟只是我自己的猜想,不準的)







因為我曾經被別人的照片給騙了,所以我也不想多拍照片來騙其它人。軟糖咖啡是家值得到訪的咖啡館,因為他們對於咖啡的用心,能夠用確實的從遞上桌的咖啡裡品嚐到。

至於門口那位熊族的朋友,能不偶爾讓他進去吹個冷氣啊?一直晒太陽很辛苦的……



店家資訊:

SOFT軟糖自烘咖啡館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2號
電話:02-2883-2252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