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理想中的療癒系咖啡館.小森珈琲 Mori Coffee

無標題

大年忘了是初幾,印象中應該是年假中最後一個好天氣,我和我們家水某一起踏上了走春的旅程,雖說是走春,但也不過過條小溪到河對岸的某家俱大賣場去閒晃(是的,那條小溪是大漢溪,賣場是某座藍色瑞典家俱專賣)。

我們走過浮洲橋之後轉進瓊林南路,在工業區裡蜿蜒著走進新莊市區,也很快的找到今天走春的第一站小森珈琲 Mori Coffee。在網路上得知他們店裡除了自家烘焙的咖啡之外,同時也有早午餐的服務,秉持著空肚子上門被填飽的基本禮貌,我們在開店時間準時抵達門口,安靜的等待老闆來幫我們準備今天的早餐。

無標題

無標題

如果要我形容這家店啊,我會說這是一家感覺起來簡簡單單,但卻又好像具有一種神奇癒效果的小咖啡館,出現在台灣這裡好像有點奇怪,感覺上像小森這樣的咖啡館應該要存在於日本京都的某條巷子裡才是。

門口的騎樓下擺放著一張白色的桌子,搭配著一條板凳和幾張椅子,在天氣像今天一樣好的下午很適合把咖啡端到這裡來享受。


無標題

無標題

小森咖啡的吧台非常簡單,由一台La Marzocco GS3擔當起吧台上的主角,旁邊站得高高挺挺的則是Mazzer RoburRobur後面還躲著一台Mini(我猜),如果不是那麼追求出杯量的咖啡館,這樣的搭配已經足夠了,就算店家自己要測試什麼的話也很有得玩。

單品咖啡的部分店裡供應手沖或AeroPress兩種沖煮方式,磨豆機則是小富士(至於是平刀或鬼齒版本的我倒也沒有細問)。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以白色為主要的顏色,用原木的紋路穿插點綴,地面則是保留了水泥最原始的灰,讓人一走進店裡,心情馬上就沉澱下來了。



無標題

我點的貝果,優格的味道不錯。


無標題

我們家水某點的三明治。



無標題

無標題

說真的,我忘了那天上門喝的是哪裡的咖啡,照片這杯咖啡可能是瓜地馬拉、日晒耶加或是肯亞,對於咖啡的風味長怎麼樣也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將來有機會的話還會再找時間上門去喝咖啡,因為有的時候咖啡本身的風味如何不是那麼重要,而是那家店能給你的在別的地方找不到,你當然會喜歡他們家的咖啡,但你會更喜歡他們店裡的感覺。




無標題

水某點的,黑糖卡布。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狗阿財,水泥地上的腳印不是阿財留下的,而是店裡在整修的時候一隻調皮的小貓所為。

現在已經有粉絲是專門為了找阿財,所以才上門找咖啡喝的客人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訊:

小森珈琲 mori coffee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瓊泰路103號
電話:02-
營業時間:
08:00 ~ 18:00
09:00 ~ 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